《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竹內涼真、中條彩未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竹內涼真表示拍攝連續劇需要很長時間,已帶著由現在起每天都不容易的覺悟,但因為今次他演的是之前未演過,陷入極限狀態的角色,所以現在反而很期待,覺得怎樣也沒所謂。開拍前他進行了人生第一次漂染,也久別再剪短髮,還留了鬍子,希望可以自然地投入角色,讓大家有更強的實感。

中條彩未表示最初收到邀請時就覺得這是很厲害的計劃,是她從未試過的大規模作品,對於能作出新的挑戰感到很高興。她的角色是很強大的人,但在男友面前會讓他看到弱的一面,因為在拍攝現場她也要作出演技轉換,所以能知道她的感受。之前曾和竹內共演兄妹,所以覺得很安心,然而除了開拍當天演了二人的幸福生活後,就沒有共演的場面,時間久了她也擔心會否影響對他的感覺。

笠松將表示對於參加這個有壯絕世界觀的作品,帶著一點害怕的感覺,因為覺得劇本很有趣,每次收到時都會立即看,帶著興奮的心情參與拍攝。關於角色他說是有必要時誰都可以割捨的冷酷人物,和主角是極端的存在,2人的敵對關係是注目點。飯豐萬里江則說其角色和別人保持距離,是她從未演過的類型,十分期待對其他共演者說出冷淡的對白。

大谷亮平說最初收到演出邀請時感到很高興,因為角色是個正義感強會感召同伴的領袖,而他本身十分隨性,和角色很不同,雖然演起來不容易,但一直憧憬著這樣的姿態,希望可以成為值得信賴的男人,其他人看到他會得到鼓勵。這是一部有緊張的展開,在困境中仍然努力前進的強力劇集,希望大家看完會得到勇氣和精神。

金宰鉉表示這是他首次為演出劇集而到日本,也是首次在日劇登場,對此有很多不安和緊張,但每日都有新的發現也學到很多,對他來說是非常好的經驗。他在韓國的音樂活動中曾與隊友說過會幹到80歲,相信這部會是到了80歲也不會忘記的作品,他自己也想早點看到,敬請大家期待播放之日。

瀧藤翼一說他的角色是全心投入奉獻給醫療的男人,所以很容易惹來誤解,但也是充滿自信心,與容易受別人影響的他完全相反。隨著閱讀劇本,會越覺得劇集和現今的日本很相似,能感受到人類深藏在最底部的本能。此外這也是他在《極主夫道》後連續兩季演同檔,他說從黑道到賣可麗餅,再到今次的○○○○,從影25年終於可以成為○○○○,有著很深的感慨,真是坎坷的人生。

劍心評論

這劇有著同檔一貫的「擠牙膏」式宣傳,每次公佈一點點,累積相當多的新聞及曝光率,但今次最特別是中段才揭開真正的題材。公佈之初我以為是「日本沉沒」之類的末日生存劇,之後才知道是喪屍!立即讓我對此劇的疑惑度大增,因為日劇實在不太適合這個題材。

日劇不是沒有拍過喪屍,但都是深夜劇的小眾作品,例如2014年那部《玉川區役所 OF THE DEAD》,根本就是社會派劇集,喪屍只是新型傳染病患者,以此探索當中的人際關係。但今次劇集開宗明義是玩「世界末日」,預告片有大量喪屍狂奔,代表此劇走的是《屍速列車》《WORLD WAR Z》那類主流喪屍路線,需要大場面大規模拍攝配合,是日劇的特技和成本來說,實在很難想像能有什麼水準。

絕不能期待喪屍的精彩場面,剩下來就是末日世界的人性,相信劇集會以此為主打。看主要角色的設定大概可以想到會發生什麼事,有人為正義及保護他人奮戰,有人為求私利出賣他人,沒有了法律及社會的壓力,人性的黑暗將會被放大,這樣的內容可以玩得有多好,是劇集成敗的關鍵,幸而編劇對於人性劇有相當的經驗,還可以作出期待。

演員方面有叫座力的基本上只有竹內涼真一人,對於他今次形象大改我十分讚好,畢竟在末日世界還是粗獷一點好,不是發揮帥臉之時。中條彩未還未能在日劇界證明自己,再數下去已經是瀧藤賢一,但看他的角色設定應該是重要但戲份不多的存在。最重要一點是此劇必定以群戲為主,就算是涼真也未必有很多發揮機會,編劇及導演的功力變得更重要。

喪屍片和喪屍遊戲我看過玩過不少,面對排山倒海的喪屍群,機槍散彈槍是基本裝備,看此劇的預告片要用木棒及弓箭來反擊,還真的看到有點滴汗。怎看這劇都是用上一個吃力不討好的題材,不奢望會有奇蹟,只要出來效果不太爛已經可以。收視方面,在疫情中還要以「集體感染」題材來開劇,加上在收費頻道續播第2季,真的不知是藝高人膽大還是什麼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首支特報影片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60秒預告片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