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生田斗真、吉瀨美智子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劇是朝日電視台新劇檔「オシドラサタデー」的首部作品,每集只有30分鐘時間較短,以自由自在各式各樣的內容,為不同年齡層及類型的觀眾送上無界線的娛樂。這部作品將由《HERO》《神探伽利略》的福田靖原創,把他作為編劇的個人經歷,寫出一個關於編劇的故事。

生田斗真表示對於能參與福田靖的作品感到榮幸,希望這劇無論一家人還是一個人觀看都會喜歡,期待大家以家庭成員之一的心情來看這部作品。對於共演的與吉瀨美智子,他說2008年在《魔王》合作時她演嫂子,沒想到這次能成為夫婦,對此十分期待。作為新劇檔的第一部作品,很期待接受這次挑戰,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作品。

吉瀨美智子則表示斗真和2008年共演時完全沒變,當時他才23歲很年輕,已經讓人有聰明紳士的印象。他很擅長和別人交流,身邊的人都會自然地成為其團隊的一員,感覺十分輕鬆愉快,故此今次共演夫婦也很高興。這部作品有很多有趣的元素,希望無論什麼年齡的觀眾都會喜歡。

岡田將生和生田斗真過去曾在《花樣少年少女》《秘密 THE TOP SECRET》共演,私下也是深交,他表示今次能和生田一起共事十分高興,不過說真的有點羞恥,因為要對作為前輩的生田以高高在上的視線說話,最初有點難掌握。他的角色是很純粹的任性,他翻弄主角是劇集的看點,希望大家多多留意。

劇集早前開拍時同時公開生田斗真和吉瀨美智子的夫婦合照。拍攝開始前二人到故事主要舞台吉丸家的佈景參觀,他們都表示這個家非常時尚,很想住進去,無論是丈夫執筆的座位,還是妻子超時尚的書齋,都讓他們十分滿意。在工作人員拍手之下,他們在這個佈景開拍。生田表示有預感在拍劇時會有很溫柔及溫暖的感覺包圍,能向觀眾傳達這種生活當中的快樂。

劇他開播前於朝日大樓前的稻荷神社舉行遙距製作發表會,生田斗真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遙距記者會,此劇雖然第1集為1小時的SP,但第2集開始只是30分鐘,可以輕鬆地欣賞,加上內容很容易明白而且有趣,對於作品十分有自信。吉瀨則說他和生田在劇中的夫婦形象和現實中相反,現實中她比斗真更認真,在拍攝空檔看到他買來謎語書和孩子玩,真是個很好的父親。

之後生田就說因此發現了吉瀨原來不擅長猜謎,終於知道了她的弱點,此外在鏡頭前吉瀨無法好好說明自己和角色的形象差距,讓生田笑說她另一弱點是遙距記者會。另一方面菊池風磨就大讚前輩生田太完美,除了能記得全部對白,在休息期間也不絕地聊天,把現場的氣氛帶起,覺得他什麼地方都不會犯錯。

劍心評論

在日劇低迷之時朝日仍然開新劇檔,真的有點意外。該台現時的土11檔是2017年底才開,雖然有《大叔的愛》這名作,但整體而言成績不算很好,今次於同日加開另一劇檔,還是在更晚的時間播出,到底有什麼打算?這時段本來已有東海電視台製作富士播出的檔,難道是覺得富士很好欺負?

然而作為頭炮此作實力超強,回想當日土11檔首作是三浦春馬的《成人高校》,只是比深夜劇好一點的陣容,但今次這部卻有不輸傳統黃金檔的演員名單,簡單一數已經最少有4位主角級,放於本季陣容有力打入5強,把這個放在準深夜劇,實在讓人擔心像同台《24 JAPAN》那樣,回報不成正比。

生田斗真雖然是傑尼斯,但這兩年已經完全改走演員路線,最重要的指標是結婚,傑尼斯對於人氣偶像的戀愛結婚禁令基本上到四十代才解禁(木村因為太紅是超特例),只有不靠女粉絲賺錢的演技派才能豁免,如岡田准一及風間俊介,生田外型出眾卻能在35歲結婚,就是傑尼斯把他歸為演戲派的證明。他上次在《我的話很長》已經展示完全脫離偶像的形象及演技,今次演人夫有父,可以期待他有更出色的表現。

吉瀨美智子十多年前曾經很人氣,但2013年產子後已經退守二線,雖然有《晝顏》等作品,但因為2016年再度懷孕生子而工作停頓。近數年她的曝光率再度回升,今次演人氣作家氣質很配合,雖然她比生田斗真大9年,但她保養得好而且本身外表是耐看的類型,也不覺得二人的組合很違和,且看能否擦出火花。

說實在我沒想過阻撓主角的角色竟然可以找來小池徹平及岡田將生這樣級數的人去演,看來朝日也真是想打響頭炮,同時也讓此劇的看點增加。編劇福田靖雖然是木村拓哉及福山雅治日劇高峰期的拍檔,但近年除了《DOCTORS》外其他劇水準有點參差,然而今次這劇是以編劇的生活為主題,有傳當中部分是福田本身的真實經驗,我想無論是投入度還是水準應該可以期待。

如果把此劇換成木9,雙位數收視應該不成問題,但作為新檔而且播出時間比較晚,成績實在難料,個人覺得5%是合格水平,有7-8%就很好,也許現時東京又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晚上8時後飲食店都關門,能吸引更多人週末留在家看劇,從而提升成績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首支特報影片

《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