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生田斗真、吉瀨美智子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土11《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由生田斗真、吉瀨美智子、菊池風磨、岡田將生等演出。朝日意外地開新深夜劇檔,找來不輸黃金檔的演員陣容,完全晉身演技派的生田斗真當人夫人父,氣質配合角色的吉瀨美智子,加上名編劇寫編劇的生活投入度高,各方面都值得期待,只是播出時間太晚能吸引多少觀眾?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書けないッ!?~脚本家 吉丸圭佑の筋書きのない生活~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30分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豐島圭介、Yuki Saito
製作人:黑田徹也、三輪祐見子、服部宣之、尾花典子、宮內貴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Kis-My-Ft2「Luv Bia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丸圭佑 — 生田斗真 主演
吉丸奈美 — 吉瀨美智子
仙川俊也 — 菊池風磨
篠田重幸 — 小野武彥
吉丸繪里花 — 山田杏奈
吉丸空 — 潤浩
篠田芳惠 — 梅澤昌代
東海林光夫 — 北村有起哉
角隆史 — 小池徹平
松尾惠 — 長井短
八神隼人 — 岡田將生
謎之男 — 濱野謙太


故事大綱

吉丸圭佑(生田斗真)自小就很喜歡電視劇,因此以編劇為目標,參加比賽落選後放棄夢想,到地產公司就職。之後他對來找房子的單親媽媽奈美(吉瀨美智子)一見鍾情,之後交往及結婚。因為妻子是人氣作家,讓他重燃編劇的夢想,雖然在比賽中屢戰屢敗,但終於在32歲時得獎,開始有電視台的工作,雖然都很瑣碎,但為了專注他決定辭職,一邊寫劇本一邊當家庭主夫。

奈美大學3年級時懷孕,在父母的協助下無事畢業,懷孕中寫的小說獲得新人獎,出道後一躍成為人氣作家。她在書店工作時認識了介紹房子的圭佑並和他結婚,現時她以「香坂凜凜子」為筆名寫小說及散文集,因為作品暢銷,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基本上把家事交給圭佑,同時也支持著丈夫的編劇夢想。

吉丸繪里花(山田杏奈)是奈美的女兒,現為高2學生,屬於弓道部的她成績優秀,外表和性格相當成熟冷酷。她3歲時母親再婚,最初和圭佑疏離,但現在已視他為父親,不過因為母親成就高,覺得父親的存在感很薄弱。吉丸空(潤浩)是圭佑及奈美的兒子,現在是小4生,說話時像個大人,對於母親的身份很自豪,但覺得父親寫的東西更有趣。他十分喜歡遊戲及YouTube,極想擁有手機但暫時未有。

仙川俊也(菊池風磨)是空的家庭教師,作為大3學生的他雖然已有大型外食連鎖店的工作內定,但他不想在那裡長期工作。他喜歡成熟的繪里花,所以經常出入吉丸家,除了教導空更幫助圭佑做晚餐,雖然他有打工經驗料理能力出眾,外表也算是個帥哥,但在喜歡的女生面前會失去冷靜,加上空的阻礙,故此一直無法縮近和繪里花的距離。

圭佑得獎5年來一直無法開展編劇的路,但總算對現在的生活感到滿足。某天他突然收到電視台的邀請要他寫黃金檔連續劇,讓他非常高興,滿懷期待開始執筆,但他接著才發現背後有如山的難題,還要面對一眾個性十足的劇集相關人員對他的壓逼。

當中包括東西電視台製作人東海林光夫(北村有起哉),他因為這數年沒有人氣作,後輩製作人卻有好評,對此感到焦躁。他最新負責的木9檔因為編劇受傷而陷入拍攝危機,時間緊迫下有點名氣的編劇都不願接手,逼不得已下起用無名的圭佑。作為製作人他工作得過且過,沒有從心底想做的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點子,卻會胡亂作出要求玩弄著圭佑。

角隆史(小池徹平)是新人導演,他有著正面的性格及無比幹勁,面對什麼情況都積極向前,卻讓四周的人覺得他太熱血無謀。他一方面以笑臉鼓勵著圭佑,一方面不斷湧出想拍攝的鏡頭,要圭佑更改劇本來遷就。松尾惠(長井短)是助理製作人,她最初對於拍劇可以看到帥哥美女而感到興奮,但現在只覺得他們很麻煩。她暗裡視東海林為笨蛋,因為過去曾看過圭佑的作品而向東海林推薦他,但她本身對劇集毫無熱誠,只打算做好最低的本份。

八神隼人(岡田將生)是當今搶手的人氣演員,但也以麻煩見稱,對於主演作品會提出多多要求,例如「改變設定」「要加愛情戲」「想讓很多女生包圍」等,他的超任性讓很多編劇吃苦頭。因為新劇內容是一張白紙,加上圭佑是個新人,所以他的任性加倍,例如圭佑最初收到的指示是寫刑事劇,隼人卻說要演校園劇,更常投訴太遲收到劇本。不過隼人也有收到有趣劇本就會很高興的純粹一面。

此外還有奈美的父母,篠田重幸(小野武彥)一直以身為名作家的女兒而自豪,也很溺愛兩個孫兒,因為已經退休所以很空閒,會和妻子篠田芳惠(梅澤昌代)常到吉丸家,重幸不看劇集,不知寫劇本有多困難,但芳惠因為大愛看劇,所以從心底希望圭佑能成為人氣編劇。另外有一位謎之光頭男(濱野謙太),是只有圭佑才能看到的人,於圭佑被追逼到陷入困境時突然出現,狠狠地攻擊圭佑的痛處,有如他的分身。

圭佑雖然得到夢想的機會,但除了面對麻煩的電視台人員,還要與緊逼的時間,原有的家庭主夫工作,地位比妻子低的劣等感,還有孩子及長輩的期待,到底他怎樣解決,從而寫出優秀的劇本?《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1月16日晚23:30朝日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