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大推薦動畫


Share


接下來是真正的TOP 10倒數,來看看是否有你喜歡的作品吧:

第10位: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

日語名字: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播放檔期:2020年7月期

「龍傲天」主角設定近年超氾濫,很多作品為了有新意而不斷產生變種,結果出現不少「明明很強但愛東躲西藏」的主角,讓人看得鬱悶。《盾之勇者成名錄》去到盡把勇者直接打成悲劇主角是成功的例子,這部就是去到盡的另一極端,龍傲天就是要唯我獨尊,全面展示實力不要忍!

這部最初吸引的地方就是看得爽,主角不是狂妄亂來,會嘗試融入現實世界,但在適當時候會發動能力,最有印象是他對付反派女教師,那「比死更難受」的懲罰讓我看得大呼過癮。當然主角太強也會出現戰鬥沒懸念的問題,此作也不例外,但還算保持一定水準。

比較大問題是故事的節奏,前段已是稍為過快,兩位女主角可以有更多發揮,魔王的部下應該要有多點交待。到了後段與人界交流戰的部分直接變成「三倍速」推進快如火箭,感覺就像把兩季的東西壓成一季,實在有點可惜。雖然有如此明顯的缺憾,但因為爽度一流,故此還是決定列入10大。

第9位:別對映像研出手!

日語名字: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播放檔期:2020年1月期

開播前沒什麼期待,開播後對於那太有特色(或者可稱為爛)的畫風有點抗拒,但到最後故事內容及表達手法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宅女們為喜歡的東西奮鬥不罕見,但像這部認真詳細描寫她們面對的困難及克服的過程就很少,讓人覺得看她們就學懂了動畫製作的基礎。

最精彩是主角天馬行空的點子,用上天馬行空的方式來呈現,雖然畫面感覺很粗糙,但她們創作期間點子以「草稿」質素呈現就很合理,把粗糙變成特色,讓我看的時候就像跟隨她們的幻想飛翔,表達「創意」的能力可說是近年動畫首選。另外導演湯淺政明一貫「不合常規邏輯的用色分鏡以至人物變形」也成為發揮創意的助力,可說是湯淺找到「對的作品」出手。

故事本身也相當吸引,三個主角分工清晰,能感受她們為夢想而努力的熱血,當中金森這角色因為能用計謀和手段把那些脫線的創作人規範,是我最喜歡的理性派,讓故事更「貼地」更現實。此外她們奮鬥的過程也相當熱血,雖然到了後段認真趕工時情節變得大路,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有吸引力。

有驚喜是演主角的伊藤沙莉,拍慣日劇的人突然跑去當聲優通常表現都很差,但因為角色的獨特性和她的「老牛聲線」配合,反而有不錯效果。說實在,如果此作的非天馬行空部分作畫水準能提高的話,絕對有能力打入更前列的位置,不過現在也能稱為佳作。

第8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第2期)

日語名字: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第一季超驚喜,直接打入年度三甲位置,第二季水準尚算保持,當然因為新鮮感減退,就算是相似的橋段笑聲也會減少。此外男女主角的關係進展亦較為停滯,第一季的「花火大作戰」是精彩的高潮,第二季似乎沒有同級數的情節,不知到哪一季才會真正告白?

第二季加入了新角色,雖然重要性不低,但人設本身不討好,所以缺乏吸引力,只能做到擔當推進故事的本份。不過我最愛的藤原書記戲份進一步增加,讓我禁不住要加分,鬼馬巨乳最高!雖然看起來評論像是負面居多,但因為本來第一季就處於極高水平,就算本季稍為不及,還是同類作品的翹楚之一,10大之位仍然穩妥。

第7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2期

日語名字: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播放檔期:2020年7月期

等了數年終於等到的續篇,主角一招「死亡回歸」為氾濫的異世界題材帶來新高度,看他死完又死,純粹以毅力改變命運,是異世界弱勢主角的典範之一。也許因為等得太久,一開始比較難進入狀態,特別是故事轉至「聖域」,對於只有看動畫的人來說較為陌生,起初投入度有點不足。

超人氣的雷姆暫時退場也是一大打擊,相信大部分粉絲的追看動力都源自她(包括我),換成魔女登場是有魅力但難以代替,加上聖域的設定和故事差不多要由頭開始說起,頭半段其實有點悶。幸而到了後段漸入佳境,主角面對過去的試練精彩,漸漸解開魔女與一眾角色的關係亦吸引。

最關鍵是「死亡回歸」再度發動,還是進化版,達到動畫開播至今最悲壯的程度,主角不斷地死之餘,身邊重要的人也死完一個又一個,看得十分痛心,而且死法每次都不同,特別是死於「兔子」的部分實在慘不忍睹,加上主角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能避免團滅,那份絕望感形成強大的追看動力,讓我十分期待下半部的播放,相信到時排名會進一步提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96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