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大推薦動畫


Share


第6位:富豪刑警 Balance:UNLIMITED

日語名字: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作為日劇迷當然認識這一部,但動畫與深田恭子版相差很遠,首先此作有先聲奪人之勢,把「有錢就是任性」的主角設定發揮得淋漓盡致,誇張的破案手法如武裝直昇機、向新幹線發射導彈等絕不可能真人化,就是動畫才能玩得那麼瘋!這也讓我看得很過癮,一邊喊「痴線」一邊就迷上。

畢竟這是富士播出的作品,故事發展十分像日劇,經過頭數集的單元,中段開始進入主線。整體而言這條主線是合格以上,推理伏線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因為有很多故事要說,所以瘋狂程度不及頭半,單計後段是中規中距水平,例如兩個犧牲的角色張力不夠,其他配角描寫不足,但已經精彩過大部分刑事日劇。

值得一提是聲優,演加藤的宮野真守並不算很適合熱血角色,但以他的演技補足有合格的水準。但演神戶的大貫勇輔就實在不行,雖說這是個高冷角色,不需要投入太多感情,但棒讀的感覺太嚴重,頗影響投入度,非聲優參演動畫重要角色,失敗的機會十分高,這是另一個好例子。

第5位:在魔王城說晚安

日語名字: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播放檔期:2020年10月期

事前全無期待,播出後火速愛上的本年度黑馬!主要是因為開播前看PV對那太簡單的畫風不感冒,而且覺得題材很無聊,但看了數集發現,這正是我最喜歡看的類型之一,有如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的「認真地搞笑」!

公主由始至終目標都只是想眠得好很無聊,但她的行動非常認真,過程中完全沒有刻意搞笑的行為,甚至笑容欠奉,但就是瘋狂到能讓你放下執著看得很開心。當中配角的協助十分重要,所謂的魔王魔物,全部都像面對淘氣女兒沒辦法的長輩,對公主的行為既不滿但又狠心不了,到了真正想狠心時又變成笑料,結果又頭笑到最後!

頭半段比較精彩,因為充滿新意,只是很簡單的做個枕頭也能讓人發笑,而且一眾有趣角色初登場時亦帶來新鮮感及喜感,當中以「惡魔小熊」最無敵,簡直是當季最萌之選!後半段大家習慣了套路,也沒什麼新角色時,趣味是有所減弱,但公主越來越誇張的「越獄」也為此作保持一定水準。

因為誇張,劇情越來越扯,但畢竟這是一部開心搞笑的作品,所以沒有人會在意合理度吧?此外非常配合劇情又洗腦的OP也值得一讚。整體而言此作把匪夷所思的題材,以去得很盡的方式瘋狂地炮製笑料,想拋開煩惱盡情歡樂的話,選這部就對了!

第4位:黃金神威(第3期)

日語名字: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播放檔期:2020年10月期

來到第3季仍能有相當多新意的作品不多,這是其中一部。頭兩季以北海道為舞台,三方勢力爭奪黃金,網走監獄大戰的一幕非常精彩,加上對原住民阿努伊族的文化描寫頗多,以美食讓大家更輕易親近這冷門題材,論及起用及推廣偏遠地區及傳統文化,這可能是最精彩的作品之一。

第3季先是勢力大洗牌,明明敵對的人變成一起行動,男女主角分開展開追逐戰,已經為故事帶來新意。此外舞台北進到樺太,就算是喜歡日本的朋友,相信沒幾多個對庫頁島有認識有興趣,不過故事進一步描寫這地區的原住民及相關文化,與阿努伊族既相似又有不同,看完知識大增,繼續以新鮮感作吸引力。

此外增加俄羅斯的內容很關鍵,原本此作以日俄戰爭為基礎已經夠國際化,這一季加入暗殺沙皇及遠東地區少數民族獨立運動,論及以現實世界為舞台的動畫,相信沒幾多部格局會比這部更大更廣!在此當中劇情不斷推進,女主角父親的過去,鶴見過去的身份,都是精彩的伏線。

主線方面各勢力的爾虞我詐有增無減,大家各有過去又各有目標,雖然複雜又有條理。精彩場面首推日俄狙擊手大戰,如此靜態卻又緊張的對戰場面真心少見,最後於冰原上的大混戰亦不錯。整體而言,能在大家不認識的舞台及文化上,寫出如此高水準讓入投入的作品,真心要讚,期待第四季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955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