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北海道旅遊蕭條直擊!拉麵街空無一人溫泉旅館賣泉水幫補收入 (片)


Share


【旅遊】北海道旅遊蕭條直擊!雖然北海道的疫情不及東京那樣出現爆發,但當地的旅遊業也陷入絕望。著名的旭山動物園就算有企鵝散步也很少遊客,與去年道路兩旁擠滿人的情況相比差很遠,主力的團體遊客完全消失。園長表示這個月入園人數大減超過80%,因為早就投入正常客量的預算,將會出現經營危機。

札幌的拉麵店也很痛苦,札幌以味噌拉麵最有名,冬天正是吃的時候,札幌拉麵橫丁卻空無一人,因為沒客人,拉麵店的麵條入貨量也減少一半以下,部分也開始了外送服務。在這嚴峻環境中慶幸的是橫丁還沒有任何一家店倒閉,大家一起考慮如何打破這狀況,齊心渡過這個寒冬。

札幌近郊著名的定山溪溫泉也陷入危機,當地的伴手禮店因為遊客洞少,也發售氣罐幫補,但因為飯店旅館休業,需要的氣體減少,銷售額減少40%。另一方面道東的川湯溫泉預約量是平時的1/4,為此飯店展開了新的事業,就是賣溫泉水,每10公升1000円,讓大家在家也能泡真正的溫泉。不過這些又能幫到多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10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