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上白石萌音、菜菜緒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上白石萌音表示她作為未成熟的人,得到耐心教導她對她有如恩師般存在的劇組人員再次邀請。那麼快就能再次合作,讓她感到開心又緊張。今次是原創劇本。在閃閃發亮的時尚雜誌編輯部,她作為平凡的新人職員,到底會產生什麼變化,因為還不知道結局,所以她十分期待也會為此而努力,請大家多多指教。

菜菜緒則說她飾演的角色就劇名中的「BOSS」,感到十分光榮。對於在華麗的時尚雜誌編輯部中演這個優秀而冷徹的抖S總編輯,她將會傾注至今演過強烈角色的要素注進去好好揣摩,同時也請大家關注麗子在劇中的出色衣裝。在現時流行的勞動改革中,抱著完美主義經常投入工作的她走著相反的路,但知道她的弱點之時,有點意外她也很有人情味,希望大家看過此劇會得到精神及勇氣。

倉科加奈表示她一直很憧憬演出TBS火10的心動工作戀愛喜劇,今次能參加感到很高興和興奮。今次要演上白石萌音的情敵,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也許是從她手上搶走對象。雖然不知道關係是否會陷入泥沼,但她演的理緒將會為作品帶來良好的刺激,她會以至今夢想的工作及戀愛的經驗,以當中的感情為角色注入生命力。

間宮祥太朗主演《Oh! My 傲嬌! 戀愛在別冊》(オー!マイ・ツンデレ!恋は別冊で),這是本劇的外傳劇,描寫他演的中澤涼太作為傲嬌的時尚雜誌編輯,與助理編輯和泉遙及另一編輯和田和美之間的三角關係。

間宮表示這部原創故事拍攝量能和本篇匹敵,演員及工作人員都十分努力。劇中描寫了本篇沒有詳細談及不同角色的時間如何渡過,還有彼此的關係性,中澤在當中說的對白他很喜歡,敬請大家期待。本篇中共演的太田夢莉、吉田沙世、星野梨華、高橋瑪莉潤也會演出。

劍心評論

雖然這是一部原創作品,但相信誰都能看到充滿某些作品的影子。首先有《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同一班底及同一女主角,雖然女主設定有點不同,但都是地味而吸引帥哥的存在。與《戀續》最大分別是加入惡魔上司菜菜緒,但她的設定,與女主角的關係,甚至是女主毫無時尚知識誤打誤撞入行的橋段,任誰都會聯想到好萊塢電影《穿Prada的惡魔》。

原因十分簡單,因為TBS火10的工作愛情喜劇收視連續報捷,既然有必勝方程式當然要重覆運用(直到爛掉),改編漫畫需要慢慢選擇及為取得版權進行拉鋸,不適合要吃快餐的TBS,所以讓編劇以既定的方程式再東抄一點西抄一點,就是所謂的原創劇本,上季同檔那部已經看得出是類似劇集橋段的大集合,選用更弱的女主角收視卻不差,今次這部那有敗的道理?

上白石萌音非常地味如鄰家女孩,抱歉也要說,原本以她的外型實在很難紅得起,但愛情喜劇的熱潮就成為她最適合及可能是唯一的出路。本來少女漫畫的王道劇情就是「不起眼的女主角吸引不同類型帥哥」,讓絕大部分現實生活中都不起眼的女讀者能把自己投入進去,上白石的地味正能讓女觀眾輕易投射(她們才不會覺得自己可以變成石原里美),應該恭喜上白石嗎?

既然今次的女主角也是地味平凡,那上白石的演出肯定不會錯,會否讓她定型無法轉其他戲路是後話。男角方面玉森裕太實在很難和佐藤健比較,小狗系帥哥的設定也不及抖S男主那樣王道,要追求《戀續》的心動感可能會失望。間宮祥太朗已漸漸變成男二專業戶,上季在《#遙距戀愛》意外地討好出色,今次也是演可靠的角色,也許有力再度挑戰男一的關注度。

當然真正的二號人物是菜菜緒,當今日劇界還有誰比她更適合演惡魔女強人?她早在《FIRST CLASS》已有演時尚雜誌舞台的經驗,本身也是模特兒,相信是本劇的No.1選角,甚至是本季最佳女配角的大熱人選。她與上白石之間的對手戲可能比戀愛部分更精彩,但這也代表此作的戀愛場景會被工作部分分薄很多,是好是壞?

大熱的劇檔,王道的題材,不錯的選角,加上「參考」了國內外有口碑的作品,此劇的收視應該無死角,雙位數是基本要求,只看那麼多出色的食材能否炮製出美食了。考慮到編劇寫黃金檔的經驗不多,寫戀愛劇的往績更欠奉,我還是期待他交出合格的水準就好,希望不要「參考」得那麼明顯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首支特報影片

《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9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