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上白石萌音、菜菜緒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火10《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由上白石萌音、菜菜緒、玉森裕太、間宮祥太朗等演出。《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同一班底同一女主角相似設定,再混入好萊塢電影《穿Prada的惡魔》的元素,就是TBS乘勝追擊的「戀愛劇快餐方程式」。雖然上白石萌音的地味及菜菜緒的惡魔選角一流,雖然收視很難輸,但編劇相關經驗甚少,還是不要對其炒雜燴作品抱太大期望。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オー!マイ・ボス!恋は別冊で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田邊茂範
導 演:田中健太、石井康晴、山本剛義
製作人:松本明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Kis-My-Ft2「Luv Bia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鈴木奈未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寶來麗子 — 菜菜緒
潤之介 — 玉森裕太
中澤涼太 — 間宮祥太朗
和泉遙 — 久保田紗友
尾蘆一太 — 亞生
和田和美 — 秋山柚稀
加賀栞 — 太田夢莉
高橋麻美 — 高橋瑪莉潤
半田進 — 灘儀武
香織 — 高橋瞳
宇賀神慎一 — 中山裕介
蓮見理緒 — 倉科加奈
日置健也 — 犬飼貴丈


故事大綱

鈴木奈未(上白石萌音)人生追求安定,無論是工作還是戀愛都希望得到和大部分人一樣的普通幸福。在家鄉熊本長大的她,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夢想,只是為了追逐一直暗戀的青梅竹馬日置健也(犬飼貴丈)而到了東京,不過對方一直視她為妹妹,當會計師的他更和事務所所長的女兒訂婚。

奈未來到東京後,到大型出版社「音羽堂出版」應徵用品管理部工作,經過面試後獲得取錄,卻被派到時尚雜誌「MIYAVI」的編輯部。在那裡她遇上該公司史上最年輕的總編輯寶來麗子(菜菜緒),在近距離看到麗子對工作的態度後,奈未漸漸改變對工作的意識。

麗子過去曾在超有名的「瑪麗嘉兒」當總編輯,是首位在歐洲當總編輯的日本人,而且當時她只有30歲,成績輝煌。她是為了創辦「MIYAVI」而從巴黎回國,作為出色的女性她24小時都是工作模式,更是個毒舌又冷徹的鬼上司。因為她笑的時候就會有大量的金錢流動,故此被稱為「惡魔的笑容」。因為奈未對時尚一知半解,麗子對她十分冷淡。

潤之介(玉森裕太)是個小狗系帥哥,身為攝影師的他也是個富二代,他本身有超天然的性格十分自我,與奈未出現命運的相遇後,常用純真的笑容耍弄著她,卻漸漸被她的溫柔和溫暖所改變,得到往前踏出一步改變自己的勇氣。中澤涼太(間宮祥太朗)是奈未的前輩編輯,他過去在文化雜誌工作,沒有時尚雜誌的經驗,卻成為年輕的皇牌。他性格冷酷,最初視只做雜務的奈未視為笨蛋,但漸漸被她率直的內心吸引。

雜誌編輯部還有副總編輯半田進(灘儀武),他是部內最年長,有著出色的溝通及表達能力,也擅於跨越困難,此外他十分關照下屬十分值得信賴,但私生活成謎。和泉遙(久保田紗友)是助理編輯,她一直夢想在時尚雜誌工作,也十分憧憬麗子,為了被她認可希望早日推出自己的計劃,成為奈未的良好對手。和田和美(秋山柚稀)是資深編輯,本身在其他雜誌有優秀成績,但轉過來後自覺完全比不上麗子,也不敢違抗她,現在是照顧後輩的大姐姐。

宇賀神慎一(中山裕介)是音羽堂出版的副社長,他有出色的演說能力,親和力,充滿領導才能,是女性職員憧憬的存在。是他挖來麗子當雜誌總編輯,同時也對於和她完全相反的奈未感興趣。高橋麻美(高橋瑪莉潤)是敵對出版社人氣雜誌「ZEAL」的總編輯,她是麗子的前輩也曾在同一編輯部工作,視麗子為對手,也覺得讓麗子有點不知所措的奈未很有趣。

蓮見理緒(倉科加奈)是職業小提琴家,和潤之介是青梅竹馬,她大學畢業後為了登上世界舞台而前往歐洲,數年後回國並突然出現在潤之介面前。香織(高橋瞳)是潤之介的母親,在金澤經營製紙公司超有錢,因為覺得接近她的人都是為了錢,故此基本上不信任別人,為了讓兒子繼承事業,一直希望潤之介早日結婚及回來。尾蘆一太(亞生)是崇拜潤之介的攝影助手,十分理解對方,二人有著出色的默契,卻因為未能作為攝影師獨當一面而煩惱。

在出版業界陷入寒冬的時代,雜誌面對出版量只跌不升,及從紙媒體轉至數位化的衝擊,今次這部作品將帶大家了解看起來很華麗的時尚雜誌編輯部真實一面,同時描寫奈未在戀愛及工作上惡戰苦鬥及成長的愛與夢想物語。

故事由田邊茂範原創編劇,他之前寫過《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及《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外傳劇,導演田中健太及製作人松本明子都是《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班底。《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1月12日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