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09:神級牛排店「哥利歐」推出最頂級三明治,疫情改變不了70年的拉麵人情味,疫情中福袋爭奪戰消失百貨店轉戰網購,日本首家純素水果三明治專門店開業,澀谷恐佈交通事故高齡計程車司機直撞過馬路人群1死5傷


Share



【社會】77歲洋食店主因疫情閉店後追逐在中東杜拜教空手道夢想 (片)

【社會】77歲洋食店主失去工作後追逐中東夢想!東京新小岩洋食店「うちだ」(就在麵屋一燈附近)在1928年作為肉店開業,1971年轉營為洋食店,以牛排作主打,因為價廉物美,成為區內名店。然而該店也敵不過疫情,最嚴重時只有本來的10%生意,加上店主年事已高,決定於2020年5月底閉店,最後的日子吸引很多熟客趕來光顧,甚至有客人為此而流淚。

事隔半年,77歲的前店主內田勝利出現在大弟子的店,二人看著舊照片回憶當年,之後內田就吃弟子做的炸豬排作出點評。此外他還有另一個夢想,話說內田在大學時代是空手道主將,畢業後也有為後輩進行指導,半世紀後的今天他仍然每天進行自主練習。

他在年輕時曾被邀請去海外進行空手道指導,這點一直留在他的腦海。他過去曾經教過一位英國的門生,現在該門生在中東的杜拜開設道場,知道師傅內田不再開店後,邀請他去杜拜進行指導。內田表示自己已經77歲,可以指導的時間不多,所以希望能盡早成行。不知你我到了77歲,是否仍然能擁有這樣的夢想?

 


【社會】日本新年富士山地震災區初日出明治神宮平安神宮初參拜現場 (片)

【社會】新年快樂!過去一年大家都沒什麼機會去日本,在此祝願大家能早日起程。日本人新年最重視的其中一個項目是「初日出」,每年都有航空公司舉辦日出航班,今年也在雲上欣賞富士山頂的日出。同時間在面向東方的沿岸也集結了很多人看日出。

日本的東岸正是311大地震的災區,今年將是地震10周年,很多人在看日出的同時,也在感概地震海嘯就像最近發生的事,希望之後情況會漸漸變好。岩手三陸鐵道有特別班次「初日之出號」,在沿岸慢駛讓乘客欣賞太陽的升起。宮城石卷市海岸的神社也有很多人在雪中迎接初日出。

東京方面全國最多人作新年參拜的明治神宮因為疫情關係,罕有地取消通宵營業,改在早上6時開門,但人潮同樣地多。京都平安神宮以繩子把參拜者隔開適當的距離,千葉成田山新勝寺則安排了大量消毒液給參拜者清潔,有參拜者表示希望不敗給疫情,在新一年進行不同的新挑戰。你也會挑戰什麼嗎?

 


【社會】東京夜生活又再消失!疫情大爆發下飲食店限制營業至8時 (片)

【社會】東京夜生活又再消失!因為東京及鄰近3縣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早前4縣代表向政府要求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在政府接受開始檢討之時,東京都立即召開緊急對策本部會議,會上決定由1月8開始要求所有提供酒類的飲食店只能營業至晚上8時,1月12日起會擴大至所有飲食店,此外也要求市民晚上8時後如非必要不要外出,也不要進行都內及跨縣的旅遊。

至於1月5日最新疫情數字,全國有4915人感染再創新高,當中東京及接鄰的3縣是重災區,東京都有1278人是史上第2高,神奈川縣有622人,埼玉縣有369人,千葉縣有261人,都打破了同縣的最高紀錄。

 


【美食】疫情中豐洲市場金槍魚初競拍日本一價錢大跌至去年的1/10 (片)

【美食】豐洲市場金槍魚初競拍價錢超低!1月5日東京豐洲市場舉行例行的新年初競拍,今年的「日本一」是來自青森大間的藍鰭金槍魚,重208.4公斤,由大型批發商「山幸」以2084萬円成交,將於同日早上於銀座的壽司店提供。

因為疫情關係,日本的高級食材需求大跌,導致今年的日本一價格大幅回落,只是去年1億9320萬円的的1/10,與2019年史上最高的3億3360萬円相比更是天淵之別。過去多次購得日本一,曾與香港買手戰鬥成話題的「壽司三昧」代表木村清表示,因為現時外食自肅中,所以也不會在此時出手闊綽。

 


【交通】日本新年超冷清!新幹線人少像包車機場人流疏落 (片)

【交通】日本新年新幹線少人到包車?日本人傳統上除夕前會回鄉過年,在1月3日左右回家,每年都會形成交通混亂,但今年情況完全不同,因為疫情關係沒什麼人回鄉,也就沒有了回流的人,東京站有新幹線乘客表示車廂內只有3至4組乘客,差不多是包車的狀態,而他們回鄉時也沒有見親友。

JR表示新幹線自由席的乘車率最低只有5%,往年差不多每班都超過100%的情況完全沒有出現,月台上也沒有人排隊。羽田機場及大阪機場人流也非常少,感覺不到是新年,JAL及ANA表示機票預約率大約是50%。至於例必出現數十公里車龍的高速公路,今年交通十分順暢。東京市內人流也少了很多,SoftBank表示1月2日下午3時在新宿銀座澀谷上野地區,人流比去年同一天少了40%至6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6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