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10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美美與青林爭吵後終於找到了彼此溝通理解的默契,收尾再次以網路傾訴轉向現實點題;同時眾多支線都有美好收尾,沒有太大驚喜。整體而言主角間互動可愛,但篇幅比重略嫌失衡。亮點落在間宮祥太朗的男二及福山雅治的主題曲,作為愛情喜劇還算是及格之作。

作者:葉奶茶
收視:8.5%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美美(波瑠)與青林(松下洸平)不歡而散後,青林真的直接離開而且沒消沒息。美美一下告訴自己要耐心等候,一下又沒有耐性,超級寫實!處理爭執,好像大多數男女思維確實會有些許不同,女性這一面筆者超有感!

但感受得到他們彼此還是很在乎對方。青林在辦公室同仁說美美閒話時忍不住喝止。不過弔詭的是眾人竟然為了這件事情集體去找美美致歉?這部分就有點脫離現實了,一般頂多就是少在某些人面前說閒言閒語罷了。但總歸眾人還是感受到美美作為產業醫師的價值,連署讓她留下。

後來下班時美美主動等候青林,兩人對談話終於開始為彼此著想言歸於好。這裡比較奇妙的是原本青林提議美美到自己家,結果最終還是回到美美家。是在為後續美美拒絕親密關係做鋪墊嗎?畢竟感覺不到這裡的意義。

結果看似和好的兩人,事實上思維還是沒有同步。先是對結婚的時機有了分岔,後續又談到美美曾把青林比喻成包心菜的事,又越解釋越糟糕;結果當青林想吻美美時,美美卻覺得兩人溝通有狀況而選擇了婉拒。

又不歡而散後,青林正好與五文字(間宮祥太朗)在居酒屋相遇。五文字主動告訴青林自己與艾草的對話都圍繞在青林身上,破解他的誤會。兄弟倆破解誤會,青林已坦承自己跟美美的戀愛煩惱。看到這裡真覺得五文字是超級暖男,這個角色溫度實在恰恰好。同檔的《要加熱這份戀情嗎?》男二太讓人欣賞,反而顯得男一贏得莫名,看了讓人窩火。

這邊廂美美也在煩惱中,三人女子會再次組成。我孫子(川榮里奈)也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她說自己分手後絕不批評前男友,不是為了留下美名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是愛過的人還是希望他們在自己的心中閃閃發亮。富近(江口法子)則補充我孫子這樣是在為前男友們加油,這個解讀相當溫柔。

結果聖誕節時兩人本來相約吃的拉麵因疫情而被迫關門,美美一個人在住處等待青林下班。兩人忽然又以檸檬與艾草相互傾吐,這段文字對話很多,不過可以看見彼此的心意,及美美喜歡上青林的理由。最終自然是完美收尾,青林趕到美美住處,心意相通很重要但很困難,但重要的是持續想要理解彼此的那份心意。但最終接吻也是借位,大概疫情關係,拍攝也很含蓄吧!
 

不只兩人完美落幕,笨蛋情侶的八木原(高橋優斗)最終決定兼顧護理師與居酒屋,再次向栞(福地桃子)求婚,並且喜劇收尾。但筆者覺得這個過勞死的節奏很強啊!

朝鳴部長(及川光博)與富近原先因小保而陷入膠著,富近轉身實在太帥氣讓人更加喜歡!所幸她的用心與善良也讓小保接受了她。三人共度聖誕。

整體而言最後一集沒有太大懸念,小品走勢不意外就是圓滿大結局。不過最終美美與青林又回歸到網路的檸檬與艾草溝通這點相當浪漫,也透過這樣的對談更加理解彼此的心意,將愛情中那份即使不瞭解不同步還是愛上了,還是想愛的心境陳述得讓人欣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91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