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夜之麵包店」大人氣麵包店顧客弱勢社群三方齊受惠 (片)


Share


【社會】「夜之麵包店」拯救受疫情影響的人!東京神樂坂最近有一家只有晚上營業的麵包店成為話題。該店位於書店前的街邊,每週只在星期四五六營業,每次都是7時半開店,早早就出現人龍,所有麵包都於1小時內賣光,非常人氣,現場有客人表示已經來了10次,每週都會來光顧。

其實這家麵包店很特別,所賣的麵包都是附近麵包店賣剩的,他們會以低價購入,然後也以低價在「夜之麵包店」出售,理念在於減少食物浪費。因為很多麵包店都贊成這想法,現時已經有11家麵包店加盟支持,每次開店都會從不同的店「入貨」,此外也讓客人有機會吃到平時不會去的麵包店出品,帶來潛在顧客。

另一方面「夜之麵包店」其中一名員工也有故事,他本來是露宿者,之前在為露宿者提供支援的「大誌雜誌」協助下,進行雜誌發售工作自力更生,因為疫情關係雜誌銷量大跌,於是大誌雜誌就開展了這家「夜之麵包店」並聘請他當員工,賣麵包的收入部分成為薪金。

「夜之麵包店」這計劃,無論是麵包店、顧客、弱勢社群三方都有好處,更為減少廚餘環保出一分力,理念實在很好,不知我們的城市會否引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0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