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新年超冷清!新幹線人少像包車機場人流疏落 (片)


Share


【交通】日本新年新幹線少人到包車?日本人傳統上除夕前會回鄉過年,在1月3日左右回家,每年都會形成交通混亂,但今年情況完全不同,因為疫情關係沒什麼人回鄉,也就沒有了回流的人,東京站有新幹線乘客表示車廂內只有3至4組乘客,差不多是包車的狀態,而他們回鄉時也沒有見親友。

JR表示新幹線自由席的乘車率最低只有5%,往年差不多每班都超過100%的情況完全沒有出現,月台上也沒有人排隊。羽田機場及大阪機場人流也非常少,感覺不到是新年,JAL及ANA表示機票預約率大約是50%。至於例必出現數十公里車龍的高速公路,今年交通十分順暢。東京市內人流也少了很多,SoftBank表示1月2日下午3時在新宿銀座澀谷上野地區,人流比去年同一天少了40%至6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9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