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02:大阪心齋橋商場以和扇作防疫隔板漂亮實用,日本旅遊補貼終於肯停京都回到寂靜,入境者專用Skyliner登場,京都金閣寺外牆屋頂大修完成金碧輝煌,日本除夕前無人回鄉新幹線乘車率10%


Share



【交通】日本除夕前無人回鄉新幹線乘車率10%東京站月台一片死寂 (片)

【交通】日本除夕前無人回鄉!日本人與華人一樣,新年都會回鄉渡過,每年12月29日開始都是回鄉高峰期,新幹線列車的自由席乘車率超過100%,上車都要大排長龍,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東海道新幹線的自由席乘車率約為10%至30%,影片可見車內10座9空,東京站的月台只有零星乘客,和去年相比是天淵之別。不知這樣的情況還要維持多久?

 


【景點】京都金閣寺外牆屋頂大修完成!復活後更漂亮更金碧輝煌 (片)

【景點】京都金閣寺完美復活!金閣寺是京都最著名寺廟之一,有著金色屋頂的「舍利殿」更是標記,然而金色來自外牆的純金金箔,時間久了會出現剝落。因為疫情關係當地遊客大減,金閣寺決定提早於9月開始進行18年來首次大修,用「杮葺」技術以多塊薄木板疊起修補屋頂,也把受損的金箔重新舖設,終於在12月29日完工,讓大家看到更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早前當地已經迎接了本季首次「雪金閣」,相信下次會更漂亮!

 


【交通】入境者專用Skyliner登場!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只需計程車1/6價錢 (片)

【交通】入境者專用Skyliner登場!早前報導過成田羽田推出入境者專用巴士(詳見下方連結),12月28日京成電鐵首度推出入境者專用Skyliner,每部列車8個車廂之中的8號車只限入境者乘搭,成田機場就有一名新加坡的入境者表示打電話給計程車公司,但對方未能提供服務,但告訴他有這Skyliner,讓他感覺良好。

現時入境者不能從機場乘公共交通工具到市區,過去他們只能乘計程車,但負擔超大產生問題。Skyliner這個新服務能讓入境者增加交通方式,同時又能保持隔離,的確很方便。車票連同京成上野站的停車場服務券售4500円,相比起乘計程車到上野約26000円的車資,的確便宜得多。

 


【社會】日本旅遊補貼終於肯停!京都回到緊急事態宣言時的寂靜 (片)

【社會】日本旅遊補貼終於肯停京都寂靜!年中日本政府推出「GoTo Travel」旅遊補貼計劃,以振興疫情中的旅遊經濟,但隨著近月確診人數不斷爆升創新高,政府卻遲遲不肯停止這計劃,間接增加人口流動及疫情擴散,終於在12月28日這計劃全國暫停。

過去年末年始有很多觀光客的京都清水寺一帶,這天只看到零星的人走過,情況有如回到年中「緊急事態宣言」之時。當地伴手禮店店主表示街上沒有人在走,對於作為觀光城市的京都來說是很大的衝擊。現時「GoTo Travel」預計1月12日再開,但政府會因應感染狀況而在新年後再作決定。

 


【社會】大阪心齋橋商場美食廣場以和扇作防疫隔板漂亮實用贏好評 (片)

【社會】最漂亮的防疫隔板是扇子?位於大阪的商場「心齋橋OPA」於美食廣場設置了獨特的防飛沫隔板,是半徑50公分的和扇,開後有著漂亮的形狀和圖畫,讓人覺得是裝飾,不使用時可以像扇那樣摺起,簡單方便,無論是華麗度和實用度都很出色,吸引不少人好評。也許我們的飲食店也可以效法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2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