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8話 (7.5分) + 第9話 (7.0分)


Share


美美的圓形禿並沒有隨著時間消失,五文字的告白也讓她陷入煩惱中,正當她在頂樓煩惱時,正好我孫子路過;為了解釋美美只好瞎扯自己在運動,腦洞超大的我孫子竟然還配合演出,實在笑翻!本劇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角色都蠻鬧的,常有這種莫名其妙的笑點。

實在太煩惱了,於是美美在家借酒壯膽打給了青林。青林趕到後美美又糾結了一陣子,才鼓起勇氣告訴對方自己對小雪吃醋,還有圓形禿的事情;沒想到青林竟然覺得這樣的美美相當可愛,並且安慰她。

美美睡下後青林卻想起自己與五文字的對話。儘管是好意,五文字用瞭解美美的角度跟青林說話也讓他感到不舒服,而且他又看到美美今次戴著與五文字去水族館約會時買的髮箍,這一切都讓他很難不多想。

爾後青林晚上都為美美按摩頭皮,美美也開始向青林說一些心底的話語,比如自己也想要「親密接觸」。青林因為沒有察覺到美美的心情而感到相當自責,但這個道歉卻讓美美覺得自己是不是過於急躁。其實這部劇關注的點都相當細膩耶!細膩到略為瑣碎。

美美晚上因睡不著而決定回頭玩遊戲,結果遇到檸檬二號,也就是五文字。剛好是兩人的共同朋友,所以美美向他傾訴煩惱,五文字正好了解青林,於是推測青林邀請美美去露營可能是要求婚。

檸檬二號(五文字)與艾草(美美)竟然展開了交流,五文字的立場而言自然是竊喜,美美應該也沒有腳踏兩條船的意思,不過這個行為在感情中確實有點爭議,容易讓人誤會與不快。更糟糕的是青林發現了兩人在網路交流的事情,被蒙在鼓裡自然有些不是滋味。

青林與美美如期去露營,不過兩人各懷心事。美美因為太期待被告白而心不在焉,青林對美美的心不在焉介懷,同時無法不在意她與五文字私下的聯繫;結果整個露營過程就這樣平淡而過,沒有求婚。

兩人無奈回程,結果青林終於忍無可忍說出了自己也會妒忌,本來要求婚結果完全說不出口;同時美美也有些情緒,反問對方為何不說出口,甚至失望地希望對方先離開。

在筆者看來美美算是做錯的人,可兩人說開後應該就能夠好好溝通和好了,結果美美還硬要對方先回去,有點抓不到「點」在哪,大概是因為故事要拖到第十集吧?先讓觀眾懸念一下,但事件格局真的太小了!沒有特別的期待或者情緒。

同時另外兩個支線也在進行,但真的都是蠻小的事情。笨蛋情侶八木原求婚失敗,但並非是求婚魔術失敗的關係,而是栞(福地桃子)為八木原著想,不希望他為了自己被迫辭去喜愛的護理師工作。這感覺也沒甚麼太大的懸念就是了。

另外朝鳴部長為了富近決定放棄自己升遷的機會,不過就在兩個大人戀愛穩定發展同時,兒子小保卻出現了反彈!不過真的因為都是小配角小故事,整體的期待度還是蠻低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