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破紀錄暴雪當地市民甚痛苦但滑雪場超高興感激 (片)


Share


【天氣】來看大雪下的日本人生活!受到強烈寒流影響,日本全國急冷,12月17日早上東京市中心終於突破0度,群馬縣積雪超過2公尺。對我們來說大雪可能很好玩,但對在當地生活的日本人來說可是痛苦的事。影片中可見大雪把交通燈也掩蓋,交通意外機會大增。

有部分人駕車時未料到如此大雪,沒有安裝雪地輪胎及雪鏈之下,車子陷入雪坑中動彈不得,原本要接孩子放學的媽媽要下車鏟雪,結果都不行要市政府的人員協助救車。大雪讓居民不得不在屋前鏟雪,對於已經80歲的老人家來說絕對是苦差。石川縣更有蕃茄溫室被積雪的重量壓壞,農家表示損失約200萬円。

不過大雪也讓部分人歡喜,兵庫縣的奧神鍋滑雪場受惠於強勁的積雪,決定提早5天開始營業。新潟縣另一滑雪場於12月15日開始營業後,16日的積雪量已經超越去年的最高紀錄,因為都是新下的粉雪,遊客都表示滑得很開心。事實上今次的大雪超強,群馬縣的藤原24小時內下了128公分的雪,是有觀測史以來的最高紀錄,你喜歡這樣的大雪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75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