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9話 (8.0分)


Share


矢神康治(栗原英雄)病危,波惠在他的床邊說要讓矢神家在他的這一代終結,原因為何?她手上的藥瓶,是否暗示她和祥子母親被毒殺有關?總覺得波惠一切行動的背後都是因為一些悲劇的理由,希望會為結局帶來高潮。

整集沒有戲份的矢神牧雄(池內萬作)突然出場,手上竟然拿著人人在爭的研究紀錄?然後是祥子說他們二人贏了?這還真是石頭爆出來的大突破,無論是找紀錄的經過,還是這二人的聯盟,我相信之後的劇情會好好交待吧。

另一方面佐代和勇磨看起來是決裂,但似乎勇磨的終極目標是利用楓來得到想要的東西,並與母親一起分享?真真假假,又是要留待結局才知道。

然後終於等到元美和楓的對決了,元美說出有如「伯朗是我的你不要傷害他」的宣言,楓到了此刻看起來還是有點痛苦地真心祝福他們。到底這個女人是我們誤解了的好人,還是演技精湛到欺騙了全世界?等結局吧。

躺足9集的康治來到這一集終於要走了,雖然是神智不清,但臨行前解開了伯朗的心結,讓他終於能稱呼他為父親,為這對獨特的父子關係作結。不過因為劇情已經完全被懸疑氣氛佔據,所以感動力不及上集。

最後是好管閒事的支倉百合華(堀田真由)因為跟蹤伯朗去刺探楓的老家而被綁架,還讓她和矢神明人(染谷將太)共處一室,來到只剩1話,明人終於首次於現在時點和其他角色有對手戲了!真的有點浪費了染谷這好戲之人,只能期待他在結局有足夠的發揮。

只剩一集,剩下的謎團超多,就算東野圭吾的原作解釋得好,也不代表TBS劇組可以在如此有限的時間內好好交待。讓我們一起期待真相,還有看看此劇是虎頭蛇尾還是經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