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安田顯主演《清子》口吃作家以寫作傳達自己的成長故事


Share


【日劇】12/10:安田顯主演《清子》(きよしこ),名作家重松清人氣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白石清(安田顯)是個小說家,小時候有口吃的問題,特別是「KA」及「TA」行的發音,讓他無法讀出自己的名字「KIYOSHI」。因為父親工作關係他多次轉校,每次到新學校進行自我介紹時都會被新同學取笑。

雖然他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都想交朋友,因為把聖詩中「きよし この夜」(平安夜)誤解為「きよしこ の夜」(清子之夜),於是想像清子是自己的理想朋友,每次感到痛苦時清子都會出現。之後他漸漸長大,喜歡上當地女大學生,為了升學而到東京,成為大人的他雖然仍然有口吃問題,但在妻子的溫暖支持下,決定寫一本關於自己的書。

共演者包括真島秀和演清的父親賢一,貫地谷琹演母親曜子,福地桃子演清喜歡的女大學生,西田尚美演清的妻子早織,菊池風磨演清的責任編輯野村,吹越滿演野村的前輩編輯室井。

《清子》由いとう菜のは編劇,2021年3月20日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