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6話 (8.0分) + 第7話 (8.0分)


Share


第6話兩人終於知曉彼此身分,編劇終於發揮了遙距戀愛的精髓,帶來瘋狂爆笑的情節,同時又能描寫角色的糾結與矛盾。第7話戀愛從網絡踏進現實並不乾脆,從無法接受彼此真實身分,一直停留在網絡的交流,到最終真誠地與對方自然相處,趣味中包含著寫實面向,看得十分有感,是有層次且細膩的刻劃,熬了這麼多集終於精彩點題了!

作者:葉奶茶
收視:7.9%, 7.3%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美美(波瑠)終於在對話中向青林(松下洸平)坦承自己的身分!不過她一個人又開始陷入熱戀想像中,通過對話才發現原來她給青林發完訊息後,對方已讀不回!

美美的腦洞其實跟五文字(間宮祥太朗)有點像。或者說熱戀的人都有點陷入自己的小宇宙?已讀不回美美完全當作是青林的害羞,但觀眾與旁觀者都難以樂觀吧?這種反差讓人爆笑!可愛的是同事們都默默知曉了美美與青林的狀況,也默默在為美美應援。

青林通過艾草的提示知曉了她的真實身分。但內心尚未完全接受。五文字真的是個很好的人,選擇點破並祝福青林,讓青林沒有後顧之憂。

後續最爆笑的還是青林與五文字到陽台間,明明坐在隔壁卻彼此互相傳訊息,聽到訊息回應聲就能確認對方的真實身份吧!筆者看到這段笑聲沒有停過。兩人的互動真的是「遠程戀愛」,明明近在咫尺。最終確認後青林嚇得逃離,美美卻還自顧自地解釋成對方害羞。其實美美從第一集開始就蠻奇葩的!

後續兩人靠著五文字再次搭起橋樑。對談中感受得到對彼此相當真誠。美美表演了知道檸檬是青林時的失落與震驚。這段表演很有趣,同時也很寫實,想像與現實的「見網友」落差讓人很有感。

感情中美美一直都是直率而真誠的,她告訴青林網路已經承載不了她的情感;但青林作為後知者,對於艾草就是美美還無法接受,卻選擇切割了美美(現實)與艾草(網路)成為兩個不同的個體;沒有預期的浪漫交往,因此美美也不干示弱地表示贊同,兩人關係再次回到原點。看了讓人揪心。

最可愛是我孫子(川榮里奈)本身也是個奇葩。總之她意外也得知檸檬與艾草的身分,作為前女友的她一點妒忌也沒有,竟然還覺得兩人超般配,各種企圖助攻!

結果原來青林也是個超級奇葩。工作部分有些浮誇,正好有一堆各種語言的客戶,青林亦正好是語言天才。但其實這段要表達的是青林性格上的溫柔,及善於傾聽的優點。

最後仍是美美比較勇敢。鼓起勇氣邀請青林吃飯,兩人的互動也終於有呼應先前艾草與檸檬的對話,曖昧又令人欣喜!

美美再次向青林告白,青林果然又開始猶豫不決與各種想太多,最後仍是美美將他拉回要他做決定;青林也終於勇敢一回,最後的「壁咚」配上那句超「男前」台詞,實在讓人少女心爆發!太替美美開心了!

第六集兩人終於知曉彼此身分,雖然歷經波瀾,但總算要收成正果!編劇也終於發揮了「遠程戀愛」或者說「網戀」的精髓,本集筆者真是瘋狂爆笑,但爆笑中又見角色們的糾結與矛盾,實在超喜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