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鬼滅之刃》帶動蒸汽火車熱潮京都鐵道博物館成粉絲朝聖地 (片)


Share


【交通】《鬼滅之刃》帶動日本蒸汽火車熱潮!因為《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票房爆收,劇中出現的「無限列車」也成為全國熱話,各地仍然保存的蒸汽火車紛紛推出合作計劃,而且大受粉絲歡迎,例如早前報導過JR九州的「SL鬼滅之刃」就強到車票1秒售罄,800人圍堵熊本站月台只為了看這部列車(詳見下方連結)

這部列車是鬼滅故事舞台大正時代製作的「8620形」,現時同型號而能動的只有這部及位於京都鐵道博物館的另一部,自鬼滅熱潮爆起後,該博物館的參觀人數大增,很多都是為了這部無限列車而來!現時該列車「SL STEAM 號」在館內行走,負責維修的JR西日本工程人員表示和列車和鬼滅電影小冊子上所見的很相似,排氣口、大車輪、除煙板等細部都有共通點。

雖然蒸汽火車專家認為無限列車就是這款蒸汽火車,但媒體詢問製作電影的ANIPLEX時,對方說不會回應關於電影登場蒸汽火車型號的問題。無論如何,想看真正的無限列車,京都鐵道博物館是你現時最應該去的地方,希望我們能早日前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