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阪首度發出紅色警報!重症患者急升呼籲市民不要外出 (片)


Share


【社會】大阪首度發出紅色警報!大阪府在疫情中以獨自設立的「大阪模式」為人關注,不理中央政府,只以當地疫情嚴重性而判斷,分為紅黃綠三色,在通天閣以相關顏色亮燈來展示。12月2日大阪重症患者有131人是過去最多,相關病床使用率達63.6%,逼近紅色非常事態的70%。

12月3日大阪府進行緊急對策本部會議,會上推算重症患者以近期的每天1.2倍計算,將於12月7日達到70%,故此決定首度發出紅色警告,呼籲市民由12月4日至15日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是國家緊急事態宣言以來首次。市民對此都表示不安,說會多點留在家避免乘電車,食店則表示沒辦法,疫情更嚴重的話店方也是有害無利,只能盡力保持經營生存下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6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