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05:21年前兩小孩車禍中慘被燒死改變日本影像首度公開,橫濱實物大鋼彈首度出擊活動現場,成田特快變成流動辦公室,柴犬以奇姿睡覺有如和桌子一體化,USJ超級任天堂世界瑪利歐賽車首度公開


Share



【玩樂】USJ超級任天堂世界內部首度公開!瑪利歐賽車現實重現 (片)

【玩樂】USJ瑪利歐世界內部首度公開!大阪日本環球影城早前已能從高空看到「超級任天堂世界」的面貌,11月30日首度讓傳媒進入了解部分內容。首先園區內可以看到遊戲中的機關以至金幣在活動,城堡入口的長樓梯有巨大的庫巴石像迎接你,之後可以看到歷代「瑪利歐賽車」的獎杯真實版,更有原創的USJ獎杯,及庫巴的挑戰狀。

實際的玩意是疑似雲宵飛車,使用「瑪利歐賽車8」登場的反重力區浮遊設計,可以像遊戲中那樣使用飄移甚至是使用道具?此外乘坐者要戴上有瑪利歐標記的頭罩,將在眼鏡中配合AR展示有迫力的演出。「超級任天堂世界」已決定2021年2月4日開業,你期待嗎?

 


【趣聞】柴犬以奇姿睡覺有如和桌子一體化感覺像電車上的社蓄 (片)

【趣聞】狗狗奇姿睡覺有如社蓄?8歲的柴犬ロペ有一項特技,就是後腳站立前腳放矮桌上然後睡覺,感覺有如和桌子一體化,而且能一直保持安定,有時會傾側但很快就會發現修正然後繼續睡,感覺有如在電車上半睡半醒的工薪族!這柴犬有時可以就這樣睡30分鐘,而每天有7成時間都在睡,真的太舒服了,我也想像牠那樣以睡覺為正職呢!

 


【交通】成田特快變成流動辦公室?高級綠色車廂快速爆滿大人氣 (片)

【交通】成田特快變成流動辦公室?因為航班大減,來往東京及成田機場的「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也大幅減少班次,多部列車要停在車廠派不上用場,於是JR東日本決定改變其用途,11月27日開始進行試驗,把成田特快變成流動辦公室!

JR把一部成田特快停在兩國站的空置路軌,參加者只需網上預約,就可以上車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因為車上本來就有插座和桌子,所以辦公完全沒問題。收費為每15分鐘100円,兩日間已有250人預約,大家都很懂選,高級的綠色車廂很快就爆滿。使用的客人都表示滿意,說感覺很特別又安靜。

JR東日本將會視今次的試驗而把這計劃實用化,換了是你,有興趣在 Narita Express 上辦公嗎?

 


【景點】男人的浪漫實現!橫濱實物大鋼彈首度出擊活動現場 (片)

【景點】實物大鋼彈首度出擊!位於橫濱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於11月30日早上首度向傳媒公開實物大鋼彈的活動能力,該鋼彈是元祖的改版的「RX-78F00」,高18公尺重25噸,全身有24個關節以電力推動,為了能進行動作,機體進行了部分修正。

現場發出「鋼彈,起動!」後,率先踏出左腳,之後是右腳,再提起雙手活動手指,之後更雙腳離地展示飛行狀態。此外現場有像進行鋼彈駕駛艙的疑似操縱體驗。

「GUNDAM FACTORY YOKOHAMA」將於12月19日正式開幕,限定至2022年3月31日,入場費1650円,特別觀景台「GUNDAM DOCK TOWER」則收3300円,可以走上影片中鋼彈左邊的藍邊平台,超近距離欣賞鋼彈的頭部機身等細節。希望在鋼彈2022年飛走前,我們有機會親身欣賞吧!

 


【社會】悲劇!21年前兩小孩車禍中慘被燒死改變日本影像首度公開 (片)

【社會】悲劇!21年前兩小孩慘被燒死車禍影像首度公開。21年前今天的1999年11月28日,在東名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撞上一部私家車的車尾,私家車有一半被貨車壓著,相撞部分大火黑煙沖天,貨車司機無事下車踱步,另一被撞客貨車司機質問他時胡言亂語,明顯是醉酒狀態。

影片可見火炎中不時出現爆炸聲,接著私家車內一名女性從司機位爬出,看著車子不知所措,客貨車司機向她大叫危險快逃走,她就回應說「有孩子在!」,客貨車司機立即奔去幫忙,其他人也陸續加入,但因為火勢太猛烈根本無從拯救,只能在旁看著。之後多部消防車趕到,把火救熄後,可以看到兩車起火部分燒成廢鐵。

事件中從私家車逃出的井上郁美無事,但在助手席的丈夫燒至重傷,在後座的3歲及1歲女兒則被活活燒死。事故發生後8個月,東京地裁判決大貨車司機監禁4年,井上夫婦在之後的記者會痛哭,表明奪去兩個女兒未來數十年人生的人只囚4年實在太輕,原因是當年日本法律只能以「業務上過失致死傷罪」來控告司機,而這罪最高刑罰為5年監禁。

井上夫婦認為醉駕不是過失根本是故意,於是聯同其他有相同慘痛經歷的家屬,發起全國簽名運動,當年沒有互聯網,收集簽名只能靠郵寄或傳真,最終他們成功收集超過37萬人簽名,是非常強烈的迴響。最終在女兒死忌兩周年的2001年11月28日,參議院通過「危險駕駛致死傷罪」,可把醉駕致死者判最高20年監禁。

推出這嚴法後,日本的交通意外死亡數字得到明顯改善,由井上夫婦慘劇發生的1999年的每年約9000人,減至2019年的3215人。在事件21周年的今天,朝日電視台取得井上夫婦的同意,把當年電視台記者在現場拍到烈焰沖天的影像公開,希望以自己的悲痛過去,讓大家再次了解醉駕的禍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7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