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竹野內豐主演《第一刑事部的烏鴉》與黑木華挑戰非一般裁判官


Share


【日劇】11/30:日劇傳聞再度成真!7月份為大家報導過竹野內豐將主演《第一刑事部的烏鴉》(イチケイのカラス)當裁判官,在今天正式落實,女主角為黑木華,不過角色設定和原作有點分別。

故事由淺見理都同名漫畫改編,竹野內豐演入間道夫,在原作是第一男配角,是個戴眼鏡有點胖的中年大叔,但在日劇被就變成帥氣的竹野內豐。他在東京地方裁判所第3支部第1刑事部(通稱:イチケイ)當刑事裁判官,雖然身穿代表公平的黑色法官服,但為人自由奔放,在法服以外形象十分隨便,包括留鬍子及穿休閒的衣裝,氣場悠閒說話也感覺在裝糊塗。

入間為了絕對不讓冤案發生,會自己去案發現場搜證,以了解事件的真相。他不會帶著偏見,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以自由的觀察力和強大的探究心,把事件進行徹底的調查,是讓律師和檢察官雙方都害怕的特異存在。一般刑事裁判官要同時處理約250宗案件,必須迅速又有效率地處理,但入間卻對此不以為意,就是會以自己的步調去做。事實上入間過去曾經當律師,10年前因為某事件的關係才走上裁判官之道,隨著故事的展開,將漸漸揭開他的過去。

另一方面黑木華演坂間千鶴,在原作是名為坂間真平的主角還是男性,今次日劇版卻變成女性配角。她從東大法學部出身十分優秀,是精英中的精英,在以男性為主的司法界年紀輕輕就當上助理裁判官。她認為裁判官的職責就是的確及迅速地處理案件以維持日本的治安,所以辦事果斷不會做多餘的事。

她會被調到第1刑事部,是因為那裡的案件處理數字不能置信地低,陷入有如公司破產水平的赤字狀態,希望以她的能力進行改善。追求效率的坂間,對於那裡的裁判官會多次去現場檢證,發掘事件真相的做法完全不理解,為此感到煩躁。雖然她最初反對這做法,但隨著入間等人向她展示他們處理的不只是案件,而是每個人的人生,裁判官不只是下判決,還有其他能力可及的事,讓她開始動動搖。

竹野內豐表示雖然至今的演出都有和裁判官有對手戲的時候,但以刑事裁判官這職業為焦點的連續劇則是第一次看到,看劇本時學習了很多。第1刑事部的成員的對話節奏良好,每個角色都很活生生,相信會是一部有趣的作品。裁判官是會左右別人今後人生的職業,雖然他演的是非一般裁判官,但會細緻地演出,希望劇集能讓大家一起思考「裁判他人」這件困難的事。

黑木華則說看了劇本覺得第1刑事部的眾人都很有個性十分有趣,她也對於裁判官要做的工作感到興趣。在拍攝現場數天覺得氣氛很和諧,首次和竹野內豐共演,覺得他能把道夫的獨特氣氛和魅力演出來,至於她自己的角色不只是堅實,還是有著熱血的正義感,希望能和有個性的共演者一起,發掘平時很少接觸裁判官工作的有趣一面。

編劇為《絕對零度》系列的濱田秀哉,《第一刑事部的烏鴉》2021年4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9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