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悲劇!21年前兩小孩車禍中慘被燒死改變日本影像首度公開 (片)


Share


【社會】悲劇!21年前兩小孩慘被燒死車禍影像首度公開。21年前今天的1999年11月28日,在東名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撞上一部私家車的車尾,私家車有一半被貨車壓著,相撞部分大火黑煙沖天,貨車司機無事下車踱步,另一被撞客貨車司機質問他時胡言亂語,明顯是醉酒狀態。

影片可見火炎中不時出現爆炸聲,接著私家車內一名女性從司機位爬出,看著車子不知所措,客貨車司機向她大叫危險快逃走,她就回應說「有孩子在!」,客貨車司機立即奔去幫忙,其他人也陸續加入,但因為火勢太猛烈根本無從拯救,只能在旁看著。之後多部消防車趕到,把火救熄後,可以看到兩車起火部分燒成廢鐵。

事件中從私家車逃出的井上郁美無事,但在助手席的丈夫燒至重傷,在後座的3歲及1歲女兒則被活活燒死。事故發生後8個月,東京地裁判決大貨車司機監禁4年,井上夫婦在之後的記者會痛哭,表明奪去兩個女兒未來數十年人生的人只囚4年實在太輕,原因是當年日本法律只能以「業務上過失致死傷罪」來控告司機,而這罪最高刑罰為5年監禁。

井上夫婦認為醉駕不是過失根本是故意,於是聯同其他有相同慘痛經歷的家屬,發起全國簽名運動,當年沒有互聯網,收集簽名只能靠郵寄或傳真,最終他們成功收集超過37萬人簽名,是非常強烈的迴響。最終在女兒死忌兩周年的2001年11月28日,參議院通過「危險駕駛致死傷罪」,可把醉駕致死者判最高20年監禁。

推出這嚴法後,日本的交通意外死亡數字得到明顯改善,由井上夫婦慘劇發生的1999年的每年約9000人,減至2019年的3215人。在事件21周年的今天,朝日電視台取得井上夫婦的同意,把當年電視台記者在現場拍到烈焰沖天的影像公開,希望以自己的悲痛過去,讓大家再次了解醉駕的禍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8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