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5話 (7.5分), 第6話 (7.5分)


Share


第5話以祥子的暗殺計劃為主線,看起來佈局不錯,但實際執行時卻有低級錯誤,如對竊聽器零防犯及對楓過份仁慈,讓這個中段高潮打了折扣。第6話轉至伯朗追查母親被殺之謎,尚在舖排階段未到精彩處,但故事變成偵探推理有新鮮感,加上有新的突破及男二號正式登場,讓人期待之後的發展。

作者:劍心
收視:11.2%, 10.9%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白川春乃 — 大和田南那
金森惠麻 — 中村里帆


第5話主打是支倉祥子(安蘭慶)的殺人計劃,手島伯朗(妻夫木聰)一開始就收到繼父矢神康治(栗原英雄)會被殺的警告信,看內容已經知道有人在暗中阻止這計劃,這人也視伯朗為助力,看來支持他的人比想像中多的說。

矢神楓(吉高由里子)與蔭山元美(中村杏)的情敵(?)妙趣對白越來越好看,兩個有相當頭腦的女性,加上看起來比她們軟弱的男人,就是有戲好看,我越來越期待她們的對碰,也許到最後會因為「危險維納斯」的問題而對戰?

上集被主角輕鬆KO的支倉隆司(田口浩正)今集又簡單地被妻子佈個簡單的局然後被逼參與殺人,這樣沒大志又沒頭腦的人還是乖乖的做棋子吧。祥子的計劃尚算不錯,但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想,你們這樣高談闊論陰謀,不怕「隔牆有耳」嗎?或者你們想殺的人其實聽到只是開不了口?但她能把躲在床下的楓揪出來,看來也不是全笨。

大伙兒去看遺產,也讓觀眾首次看到,重點在矢神波惠(戶田惠子)讓伯朗看其母親的遺物,從中勾起伯朗小時候和生父及繼父的點滴。本來波惠看起來就不是存心針對伯朗,這裡就更顯出她只是守護家族而擺出如此姿態。

不過她要用接近說破的方式來讓伯朗行動就有點可惜了,在這個人人都爾虞我詐的家族,波惠本身也不是省油的燈,要用到這樣愚蠢的方式說話,伯朗你也真的是太單純或者太笨了。還好,起碼知道波惠會看情況把伯朗視為己方的人。

伯朗趕到繼父的房間,就此阻止了暗殺計劃,這點並無不妥,最離奇是楓的出現,祥子可以殺康治那麼心狠手辣,為什麼也不對楓下毒手?就算不殺也起碼找個密室困著她吧,竟然讓她輕鬆地再度現身,還真是七不思議呢。

至此祥子的計劃完全失敗,伯朗也揭開了康治的房間被裝了兩個竊聽器,這才對辦嘛,要爭數十億遺產的人,為了得到情報安裝三五七個竊聽器是常識吧?祥子在組成暗殺聯盟方面表現不錯,但在這點被將軍也實在太弱了。

祥子的失敗主要為了帶出矢神家過去的仇恨,祥子的母親被父親的情婦毒殺,而該情婦就是矢神佐代(麻生祐未),矢神勇磨(藤岡靛)不是她的弟弟是兒子!的確是爆炸性的內容。也因為「母親被殺」這共通點,揭開了伯朗開始追查母親真正死因的新主線,祥子你也應該功成身退了,本來妳的智力就未夠班和他們鬥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