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8:小狗愛摸頭不斷抓主人催促對方互動有趣,京都東福寺通天橋清晨無人紅葉,兔子胖如海豹超可愛治癒成網絡熱話,世界最便宜遊戲吸引270萬人觀看,《鬼滅之刃》熱到御守也炒賣


Share



【社會】疫情中葬禮網上直播!悼念字句帛金花牌網上一條龍服務 (片)

【社會】疫情中葬禮也在網上辦!日本感染人數不斷創新高,「非接觸」生活變得流行,去吃迴轉壽司完全不用接觸店員(詳見下方連結),但連人生大事的「葬禮」也可以!11月24日東京舉行葬禮主題的展覽會,會上展示了多款非接觸葬禮的玩法。

首先有網上直播,悼念者可以從網上看到棺材花壇及儀式舉行的過程,另外訃報也是以手機送出,內有一條連結,按進去可以輸入悼念的字句,不想打字可以選擇範例,接著輸入帛金的金額,可選擇信用卡、現金、銀行入帳的方式,還可以選擇送上悼念花牌,追悼心意一條龍服務。

人的價值在於其人生最後一程有多少人送別,親身前往看其最後一面是常識,在疫情下出現的遙距悼念,你認為是否也能算作一份心意?

 


【社會】東京感染爆發3連休中美食節照開紅葉登山人頭湧湧直擊 (片)

【社會】東京感染爆發下的假期生活直擊!日本疫情大爆特爆,11月21日東京新確診人數為539人再創新高,而且這是「3連休」的初日,可以預期有很多人出門,增加感染風險。然而代代木公園照常舉行「西班牙節」,現場主要提供西班牙料理及當地葡萄酒,還會在舞台上表演佛朗明哥舞,每年入場人數超過10萬。

主辦單位表示曾想過中止,但因為不想變成活動全滅的世界,所以決定以徹底的感染對策展開。當中包括入場由免費變1000円減低部分人的入場意慾,入場時除了檢測體溫,手機下載疫情相關軟件,更要通過消毒噴霧通道。不過作為飲食活動,很多人都會脫下口罩,未知會帶來什麼後果。

東京西部的御岳山是紅葉名點,上山纜車從早上起就大排長龍,加上上山的路狹窄,很難避免親密接觸。當地餐廳都減少座位及設置屏風,讓大家安心享用美食。遊客則表示疫情中上山應該會好點所以前來。至於東京市內餐廳則愁於生意,每年年底日本人都會開「忘年會」,是餐廳的重要收入來源,但今年則完全沒有相關預約,客人都表示今年應該都不會有忘年會。

 


【活動】岡山縣備中松山城貓城主獲贈車牌繼續以可愛拯救當地 (片)

【活動】貓城主獲贈車牌!岡山縣備中松山城的貓城主「三十郎」我們之前已報導過牠挽救該城旅遊業的功績(詳見下方連結),早前牠收到摩托車用的車牌,是由當地城南高中的學生設計,牌上有牠的樣子,數字則寫上「3106」,發音就是牠的名字「三十郎」。

該車牌不只是記念還可以正式在路上使用,市政府準備了3種2000張供市民使用。近年日本開放車牌的設計,已有多個地區推出特別版車牌以收宣傳效用,你喜歡這樣的車牌嗎?

 


【景點】八百萬眾神聚集於出雲的「神在月」看漂亮稻佐之濱 (片)

【景點】於「神在月」看出雲稻佐之濱!日本的舊曆10月是「神無月」,原因是八百萬眾神都要去開會眾神不在,因為神集合的地方就在出雲,故此當地的10月特別稱為「神在月」。在超有名的出雲大社往西走約20分鐘,就會到這個「稻佐之濱」。

那裡是一個沙灘,沙粒潔白幼滑,重點是沙灘上有一顆巨石,石上設有「弁天神社」,非常特別。影片帶大家看不同時間的稻佐之濱,當中最漂亮當然是黃昏,因為沙灘面向西邊,巨岩和夕陽的共演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非常浪漫吸引。我在三年前去過,可惜因為要趕飛機所以未能等到日落。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11月24日舉行的神事不開放給遊客參加,在眾神聚集的7日間,原定是進行結緣或農業等話題,恐怕今年神議的主要議題會是「疫病退散」吧?有機會的話,去出雲走走吧。

 


【甜點】日本新人氣甜點「番薯天婦羅霜淇淋」米其林店攻陷女性市場 (片)

【甜點】日本最新人氣甜點是「番薯天婦羅霜淇淋」?疫情中外帶需要增加,東京米其林一星天婦羅店「天ぷら元吉」開設了外帶專門店「Tempura Motoyoshi」,意外地受年輕人歡迎,原因是甜點「塩そふと丸十」,當中「丸十」是天婦羅店內的隱語,代表薩摩藩主島津家的家紋,也就是指薩摩芋(番薯/地瓜)。

這款甜點以茨城縣產糖度高的番薯為本,以秘方用超過1小時烤成,記者試吃後表示甜味與鹽味有著絕妙的配合,非常精彩,大受女性客人歡迎。另一家名為「OIMO」的番薯專門店就以「生番薯」作主打,把番薯急速冰凍提供,感覺就如生巧克力,因為賣相精緻又美味,在IG上人氣超高,記者試吃後表示感覺有如冷凍蛋糕,底部還有248層的酥皮,不會太甜十分美味。你有興趣吃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0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