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感染爆發3連休中美食節照開紅葉登山人頭湧湧直擊 (片)


Share


【社會】東京感染爆發下的假期生活直擊!日本疫情大爆特爆,11月21日東京新確診人數為539人再創新高,而且這是「3連休」的初日,可以預期有很多人出門,增加感染風險。然而代代木公園照常舉行「西班牙節」,現場主要提供西班牙料理及當地葡萄酒,還會在舞台上表演佛朗明哥舞,每年入場人數超過10萬。

主辦單位表示曾想過中止,但因為不想變成活動全滅的世界,所以決定以徹底的感染對策展開。當中包括入場由免費變1000円減低部分人的入場意慾,入場時除了檢測體溫,手機下載疫情相關軟件,更要通過消毒噴霧通道。不過作為飲食活動,很多人都會脫下口罩,未知會帶來什麼後果。

東京西部的御岳山是紅葉名點,上山纜車從早上起就大排長龍,加上上山的路狹窄,很難避免親密接觸。當地餐廳都減少座位及設置屏風,讓大家安心享用美食。遊客則表示疫情中上山應該會好點所以前來。至於東京市內餐廳則愁於生意,每年年底日本人都會開「忘年會」,是餐廳的重要收入來源,但今年則完全沒有相關預約,客人都表示今年應該都不會有忘年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7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