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4話 (7.5分) + 第5話 (8.0分)


Share


電梯內,八木原忽然提起關東煮的話題,正好檸檬與艾草昨晚才聊到關東煮,美美再次希望青林趕快發現自己是艾草,畢竟主動承認真是太尷尬了!不過昨晚兩人卻是問彼此吃關東煮的第三順位(到底為何會聊第三?),話題到最後又被八木原給帶離。這種接近核心又被迫彈開的殘念感,在美美感情路上真是屢見不鮮,超好笑。

工作上美美盡了身為產業醫的責任,卻不經意影響到了其他部門的業務。為此美美也負起責任坦率道歉,不過到人事部的時候卻聽到眾人又在私下批評自己難相處,青林也在場,實在很難不多想。感覺第五話美美的心緒各種上下起伏,不過這就是戀愛啊!就是有戀愛喜劇的感覺了!

因為各種理由,朝鳴部長的兒子小保、五文字與富近周末到美美家烤肉。結果當日五文字身體不適,反倒派了青林來替補。果然如五文字所言,美美太能幹了,連烤肉這種事情也不假他人之手,有一套自己的做法。但這場烤肉不免有點拘泥放不開,小保也顯得有些鬱悶。

四人決定來一場躲貓貓,結果誤打誤撞美美跟青林一同躲入了衣櫃。因為兩人距離實在太近了,美美一下希望趕快被找到一下又希望繼續這樣下去,這個掙扎超有共鳴,又相當爆笑!

青林真的是神經超大條。還以為美美臉上沾到東西,結果是波瑠的痣!連演員本人的特色都當成梗,筆者真的大爆笑!這段太絕了!而且兩人在衣櫥內驚心動魄的同時,外面的人已經忘記躲貓貓的遊戲,還在玩線香花火!

最終五文字打給美美,告知自己發現青林是檸檬的事實,所以今日是刻意裝病為兩人製造機會。五文字這段實在太加分了!筆者很喜歡日劇這種不刻意發展過多支線的情感戲,有時候支線太龐大看了很累。

因此美美決心要向青林坦承身分,但每次準備要說出口的時候都會如鯁在喉。想想真的是很難承認,畢竟也算是在網路上告白了,忽然要承認自己的真實身分真的非常難開口!這集真是太有網戀的感覺了!

結果八木原看不下去,決定要幫美美向青林說清楚。沒想到這過程中竟然遇到前陣子才小爭執的女友,馬上轉往女友去了,也就忘了美美的事情。於是這集美美又在殘念中度過。

這兩集真是有倒吃甘蔗的感覺。第四集還比較少亮點,但感受到了兩人又都恢復單身,而且美美已經變成全知者的角色,因而有些互動開始爆笑。第五集表現則相當亮眼,兩人的互動真的有網戀感覺(笑),可能曖昧或者說愛情剛開始都是迷人的吧!互相丟話題聊天、又因為簡單的話語而感到喜悅滿足讓人深有共鳴;同時也因為一些瑣碎的事情心情起伏不定,這就是戀愛啊!

終於有戀愛喜劇的感覺了!看樣子下集兩人會開始從網戀踏入現實,但互動會順遂嗎?青林感覺有點戀愛新手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