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4話 (7.5分) + 第5話 (8.0分)


Share


於是檸檬與艾草的互動又開始了。檸檬的父親正好從鄉下來公司看他,不過檸檬很尷尬與女友剛分手,無緣介紹給父親。看青林與父親的互動也非常討喜,總覺得有些很純真的事物是僅存於父子親情之中。

青林又忍不住想起富近對自己說的感情思維,忍不住分享給美美。美美當然聽過了,但前面這段觀眾們並不知曉,這段富近的闡釋與兩人的狀態畫面交錯非常有感,讓人跟著他們開始思考起感情、或者說兩個人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可能沒有確切答案,但這樣的思考也許本身就是答案吧!

結果隔日青林父親到公司找兒子,卻在門口閃到腰寸步難行,於是美美偕同八木原一起來協助,美美將其父親帶入醫護室,青林趕來時,父親誇獎了美美醫生的按摩技巧、也提到美美對青林讚譽有加。嗯?筆者看到這裡腦補覺得美美莫名已經超進度見家長了(笑)。這段也為後續埋下伏筆。

後續青林鄭重向美美道謝,他認真向美美說以往對她的看法因不瞭解而偏向負面,但透過相處互動,逐漸感受到美美善良的一面。看起來像要告白,但最終竟然是決定支持五文字與美美的感情!可惜他們之間已經結束了(笑),美美心情一定很無奈吧?畢竟她是全知者,雖然對於檸檬是青林還沒有完全接受,但聽到檸檬對自己毫無興趣也是頗為衝擊。

第五話兩人的互動加深。上回幫青林父親按摩的餘溫開始蔓延,因為太舒服,所以父親要求青林去找美美醫生學習並錄影。然後青林也天真地去找美美幫忙,不過儘管美美有身為醫生的專業,但面對喜歡的男性並觸摸他,美美還是不免有點尷尬。

這樣想青林真是個純真的大男孩。一般這種情況多少會有所顧忌或者覺得難為情吧!但他完全沒有男女授受不親的概念、也完全沒有對美美有太多念想,所以才能夠這麼自然吧!筆者覺得這正是青林的魅力所在。

但美美心情就複雜了。如果兩個人都知道對方是誰那還好,偏偏只有美美不小心得知,所以她才顯得這麼焦躁多慮。晚上兩人依舊傳訊互動,美美告知對方自己心裡裝得是檸檬。這算是蠻大一步了吧?筆者覺得這幾乎就是告白了。剛好青林與五文字在談心一直沒有回應。看美美等不到回應一下失落一下又不安的模樣真的很有感,這就是曖昧的寫照。終於越來越有愛情喜劇的感覺了!

青林終於看到訊息後,說了一個小時候因他人教自己跳繩而喜歡上對方的故事,雖然看起來鋪陳很多,但最終意思大略就是她對美美也有同樣的感受,以及他自己對於情感其實頗為遲鈍的事實。

看到這裡筆者覺得終於有網戀的感覺了(笑)。這種隔空互動實在很甜蜜,讓人心癢癢,為他們感到開心!同時也可以發現青林對感情真的很直率簡單,先前他喜歡上我孫子也是類似的情況。當然也有點隱憂,感覺他談戀愛並沒有想得很清楚,或者說他根本不曉得戀愛是怎麼回事?

最荒唐的應該是美美吧!她與青林完全相反,喜歡上了就一直勇往直前(看她之前一直亂告白就可以想像),於是她在午休時間在青林所在的頂樓忽然開始跳繩,想給青林暗示。結果太久沒跳繩了完全生疏,反而是一旁的八木原完美地示範了各種跳繩技巧。美美的人生真的是各種「殘念」(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