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小栗旬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片岡愛之助小池榮子佐藤二朗參演


Share


【日劇】11/16:小栗旬主演2022年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鎌倉殿の13人)公佈重要角色演出者名單,包括片岡愛之助、小池榮子、佐藤二朗、松平健。

故事以鎌倉幕府的第2代掌權者北條義時(小栗旬)為中心,片岡愛之助演北條宗時,他是義時的哥哥,與弟弟及父親一起舉兵,在源平合戰中協助源賴朝對抗平氏,卻在石橋山之戰中敗北戰死。這是片岡首次和小栗共演,他表示和上次在《真田丸》演大谷吉繼一樣,是個死亡十分重要的角色。

小池榮子演北條政子,是義時的姊姊,北條時政的長女,在源賴朝流放之時和他展開戀情,為他生下兩子兩女,也是讓北條氏與源賴朝結盟的關鍵人物。政子的政治手腕和地位很高,曾發表演說號召武士支持幕府攻打朝庭,得到「尼將軍」稱號,和弟弟義時一起掌握鎌倉幕府的實權,是一名女中豪傑。

佐藤二朗演比企能員,作為武將因為養母是源賴朝的乳娘,很早就追隨源氏,並立下不少戰功,女兒更嫁給源賴朝及北條政子的兒子源賴家。在源賴家當上將軍重用乳娘比企一族時,作為外戚的北條氏打算奪權,比企能員打算向他們進行反擊,卻因為計劃被發現,一族被北條氏所滅。

松平健演平清盛,在平治之亂中打敗了源義朝,加上得到後白河天皇的信賴,成為平安時代後期的掌權人,以其非凡的才能創立平氏政權的輝煌時代。然而因為他勢力過度擴張及獨裁,引起了貴族、僧人、武士的反感,各地出現討伐平氏的勢力,當中包括源氏及北條氏的聯軍,開始陷入困境的他卻在此時去世,因為後人缺乏才能,平氏很快就被源氏消滅。

《鎌倉殿的13人》2022年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1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