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仁座鯛由臭味垃圾魚變美味壽司全靠使用秘技廢棄高麗菜 (片)


Share


【美食】仁座鯛由垃圾魚變美味壽司!仁座鯛俗稱琵琶魚,因為魚肉有著特有的異味,日本人不會食用,在沒有價值下漁民都會對這種魚敬而遠之。而且這種魚專吃海藻,往往把岸邊的海藻吃盡讓海「沙漠化」,故此成為驅趕的對象。

不過最近大型迴轉壽司品牌「藏壽司」卻決定挑戰這種魚,當中的秘技是「高麗菜」!神奈川縣水產技術中心研究所得,同樣會吃盡海藻的「紫海膽」喜歡吃高麗菜多於海藻,不只保護海底環境,更能增加海膽的鮮味,因此該中心以同樣方法去讓仁座鯛吃高麗菜,結果讓其肉的臭味大減!而且那些高麗菜都是不會賣會丟棄的外側菜葉,有助減少食材浪費。

朝日記者試吃兩款仁座鯛,吃一般版時明顯面有難色,表示刺身的「磯臭」很強不太喜歡,但吃高麗菜版時就沒有了不快的味道,口感有點像油甘魚,稱得上是美味。藏壽司由11月6日起會在東京及大阪等10家分店發售仁座鯛壽司,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這新款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9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