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3話 (7.0分)


Share


其實筆者認為,就算五文字是真的檸檬,現實生活中如果兩人互動依然尷尬、無法輕鬆自在,沒有戀愛的感受,那也只是證明兩個人不適合而已。反過來說,如果五文字因此與美美相談甚歡,其實這個「橫刀奪愛」比較符合現實(當然說謊是不對的)。

結果反而是旁觀者看不下去,八木原(高橋優斗)與女友栞(福地桃子)邀請五文字一起到美美家,來個雙重約會;兩人分享自己的戀愛過程,也讓美美思考自己與五文字之間的狀態。

散場後五文字又回頭找美美,並說了自己感受得到美美可能並非那麼喜歡自己,但他會一直努力,於是兩人一起打遊戲,氣氛極佳。

但觀眾都知道五文字對戀愛是有錯誤認知,他親口對青林說自己願意為了美美做改變,不過改變的方向卻很糟糕,比如說謊。完全可以料想到事態只會越來越糟糕。

果然另一廂作為真的檸檬的青林,意外得知女友沙織(川榮李奈)有在約炮,而沙織對此不以為意,也不認為男友應該要介意。

但青林顯然對一切無法接受,所以與沙織陷入冷戰。最終青林忍不住用檸檬的帳號傳訊息給「艾草」,「艾草」與五文字氣氛原先正好,瞬間被拉回了現實,五文字的謊言亦不攻自破。

本集大略到此。作為愛情喜劇並不算太差但也不太有亮點。第三集整體比較像情節過渡,讓美美跟原先有女友的「青林」能夠合理發展下去。然而「遠距戀愛」的主軸好像逐漸模糊,也看不出獨特性,這點還頗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