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大和田改行當政治顧問!香川照之主演《當選師》幕後操控選舉


Share


【日劇】11/03:大和田改行當選舉顧問!香川照之主演《當選師》(当確師),《禿鷹》人氣經濟小說作家真山仁同名作品改編,以政治為舞台,帶出「現代軍師」的故事。

主角聖達磨(香川照之)是一名選擇顧問,由他經手的候選人有99%的當選率,就算是看起來必敗的也能起死回生。雖然他的名字有個「聖」字,卻是對委託人收取巨額報酬,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人。今次他收到的委託來自舊相識的國會議員大國克人,他希望在選舉中把「高天市」的現任市長鏑木次郎擊倒。

「高天市」是全國注目的政令指定都市,7年前作為前檢察官的鏑木揭發了前市長的不正行為而當選,加上實行革新的政策,讓該市急速成長,讓他有著全國性知名度,被認為是日本最有名的市長,獲得市民的絕大支持。當年鏑木初次參選時,大國曾委託聖作為他的選舉顧問,但聖對鏑木的做法有疑問而退出。然而今次為什麼大國要與鏑木敵對?

就在聖開口詢問時,大國只把現金和3張履歷書交給他,表明他有的是錢和強力的支援,要他從這3人之中選出能打倒鏑木的一位。結果聖選擇的是意外人物,是在市內經營保育園的黑松幸子。她和鏑木的妻子瑞穗是學生時代的好友,因這關係她會參選的機會接近零。到底聖會用什麼方法把她拉上馬?

雙方無論在知名度還是政治經驗都有著天淵之別,在壓倒性的不利狀態下,聖會有什麼勝算?在人人認為鏑木會再當選的同時,他將以情報戰等發動奇襲,帶來充滿策略背叛,逆轉再逆轉的政治懸疑劇。

香川照之表示雖然知道選舉的內幕中一定有這樣的人物,但對於有人以此為職業感到驚訝。他演的角色在有厚重立場的政治家身邊工作,會以不讓他們看到方式影響大局,就此說話時大概會以謙虛的方式來演。劇中聖能看破各種事情,感覺有如超人,當然和他本身完全不同,但也會把聖溫柔的地方傳達給觀眾,讓他成為新的黑暗英雄。

《當選師》由羽原大介編劇,2020年冬天朝日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6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