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3話 (7.5分)


Share


上集預告曾出現伯朗被刀子刺中的場景,來到這裡元美向伯朗說「不要被刺打掃時會很麻煩」就是告訴大家這幕來了!不過來到第3話,大家已經習慣伯朗「每日一妄想」,留意他的幻想主角一直都是元美,這代表她才會是真命天女嗎?

百合華終於說出她自己是兇手了!卻只是第一集把楓鎖在地下室的犯行。這角色一直被塑造成充滿嫉妒和危險性,突然主動來道歉自爆一切還真有點奇怪。然後有伯朗說要嗅她頭髮的一幕,看他解釋及實行時,我作為觀眾也感到有點尷尬,更不要說現場那兩位女性了。

因為這一嗅,百合華爆出了推楓下樓梯的真正兇手是朋友白川春乃(大和田南那),看到她面對楓時拿起麵包刀,都估計到這會成為兇器,但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麵包刀真的不怎樣鋒利,很難用來威脅別人啦…….

出現了持刀挾持的情況,最終由伯朗以他的「真誠」打動對方,考慮到伯朗已被楓徹底迷暈,考慮到春乃只是衝動犯案不會狠心傷人,所以事件解決合理。問題在於春乃這個關係角色出場時間及舖排太少,讓她來當兇手劇情力度實在不足,是本集較為明顯的敗筆。

楓遇上這情況都不想去報警,實在太可疑了,讓我覺得她有些東西是很容易被警察查出所以要避。伯朗對此也有疑問,不過楓實在很高招,一句「明人會傷心我不想傷害他」,就讓伯朗停手了。她真的是非常了解伯朗,總能以他最無力反抗的方法來操控他呢。

百合華把明人家的鎖匙還給楓,同時流下一滴眼淚,想不到她對明人的感情和執著以這樣平淡的方式結束,實在有點可惜。說實在,讓她當推楓下樓梯的兇手,可能會讓劇情更精彩,現在有點不上不下了。

不過百合華的戲份未完,接下來是她的母親支倉祥子(安蘭慶)失蹤,留下字條消失,就像過去明人留給楓字條一樣,這代表了什麼?看來此劇會繼續以「一集解決一個角色」的方法繼續下去,且看後段會否來個大合戰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