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3話 (7.5分)


Share


主線相對較上兩集弱,之前營造出充滿愛與嫉妒的百合華,故事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加插一個舖排描寫不足的新角色當真犯人,讓懸疑精彩度不足。然而主線以外仍然出色,楓與元美之間的高智女性戰鬥吸引,楓對伯朗的攻心操控越見精彩,如妳想當收觀音兵的女神,楓可是妳的最佳良師!

作者:劍心
收視:11.7%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白川春乃 — 大和田南那
金森惠麻 — 中村里帆


上集最後矢神楓(吉高由里子)被推下樓梯,轉眼竟然沒事,只是額頭稍為受傷?第1集同樣被推下樓梯的矢神牧雄(池內萬作)現時變成植物人,難道楓你有金剛不壞之身?而且轉眼她又「調戲」手島伯朗(妻夫木聰)說要他留下過夜,搞得他十分緊張。吉高與妻夫木演這樣的「觀音與觀音兵」組合實在是太有說服力了,是此劇的一大賣點。

楓繼續偵探上身,勇闖矢神家扮狗四周去嗅女性的頭髮以找出推她下樓的兇手。這部分感覺有點像喜劇,也好,此劇有時也需要一點輕鬆的東西調劑。

精彩是楓與蔭山元美(中村杏)之間的「女性對決」,元美一直表現出智者的感覺,與善於攻心計的楓面對面攻防很好看,二人各自以對方的弱點進攻,同時不會因為對手的說話而退縮,以大方得體又堅定的方式回應,比楓與矢神家的對決更精彩,期待她們會有更多的交集。

上集與楓上演「計中計」表面上落敗的矢神勇磨(藤岡靛)再度登場,今集不屬於他,所以他和楓的過招點到即止,他登場的作用有兩個,第一是擺明喜歡楓這樣的危險女人想追求她,間接煽動伯朗的相同想法,第二是讓楓及伯朗正式開始與本集主角支倉百合華 (堀田真由)的攻防,相信大家都猜到勇磨這樣做,是為了讓他們相爭而漁人得利了。

此時出現了兩個新角色,都是百合華的朋友。楓與伯朗略施小計讓她們透露了矢神明人(染谷將太)及百合華之間的關係,加深了百合華因為嫉妒楓而下毒手的可能性。這明顯讓人感受到懸疑劇故意誤導觀眾的把戲,不過我看時覺得其中一位朋友很眼熟,看到片尾才發現那是前AKB48的大和田南那,我因為之前數次貼了數次她的寫真合集而有點認識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