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31:日本藏壽司出現每天合法吃霸王餐現象,人氣「小樽之水」因赤字擴大決定停售,《鬼滅之刃》熱潮帶動九州神社爆紅,大阪道頓堀蟹道樂巨蟹招牌復活,日光紅葉最漂亮時期直擊


Share



【景點】日光紅葉最漂亮時期直擊伊呂波山道中禪寺湖絕美空拍 (片)

【景點】日光紅葉見頃直擊!東京近郊人氣旅遊地點日光的紅葉現時已經到最佳季節,曾在《頭文字D》登場,來往日光及及中禪寺湖的九曲十三彎山道「伊呂波」可以看到整個山頭紅黃綠色交錯,從高空拍攝車子不斷穿越,是非常獨特的風景。另一方面中禪寺湖畔因為有陽光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風景,當地日光自然博物館的負責人表示現時就是最漂亮的時刻,想看的請盡早前來。

 


【景點】大阪道頓堀蟹道樂巨蟹招牌復活蟹腳再度生龍活虎 (片)

【景點】大阪道頓堀巨蟹復活!早前報導過當地「蟹道樂」的巨蟹可動招牌因為出現故障而要把兩隻蟹腳拆下(詳見下方連結),經過數天的「搶救」,蟹腳已於10月24日深夜重新裝上,8隻腳再度活動,蟹身的橫額也改成「好~多得大家我已經回復精神」,非常有趣。大家有機會重遊大阪時,可以去探望一下啦。

 


【景點】《鬼滅之刃》熱潮帶動九州神社爆紅參拜人數暴升30倍原因為何? (片)

【景點】鬼滅之刃帶動九州神社爆紅參拜人數暴升30倍!《鬼滅之刃》劇場版開畫破盡紀錄,連帶漫畫及商品銷量都大升,澀谷TSUTAYA負責人表示,本月鬼滅漫畫銷量是上月的4.5倍,不怎樣看漫畫中年男女都受到熱潮影響而購買,當中有人是因為疫情關係在家時間增加所以「入坑」,但更精彩是以下這家神社。

位於大分縣的「八幡竈門神社」位於別府市郊,原本在縣外沒什麼人氣,但因為和《鬼滅之刃》有3點相通的地方而爆紅。首先是名字中「竈門」正式主角的姓,第2是神社建造相關的「食人鬼傳說」和鬼滅的設定相似,第3是拜殿的天花板有龍的畫,說是和主角水呼吸其中一招「生生流轉」相似。你覺得關連有多大?

但無論如何,這裡已被鬼滅粉絲奉為「聖地」,自鬼滅熱潮出現後,參拜人數大增30倍,神社也因應這樣把御守大革新,推出大量「鬼滅色」,就是使用主要角色形象色的御守。就連神社的宮司也成為了粉絲,他的辦公室有齊鬼滅漫畫及大量商品,另外他還買了劇場版的前賣券,只是因為沒時間所以暫時未能去欣賞。如果你是鬼滅粉絲,去參拜一下吧!

 


【飲品】人氣「小樽之水」因赤字擴大決定停售原來真身只是自來水? (片)

【飲品】人氣「小樽之水」決定停售。「小樽之水」15年前登場,除了包裝有小樽風景,也因為美味而全國聞名。不過其實內裡只是自來水,由小樽市水道局發售,關鍵在於水源來自當地朝里川的上流,那裡有廣闊的森林,含豐富礦物質,曾於2008年創下15萬支的銷量。

現時「小樽之水」只剩下1萬支庫存,賣完就不再有,原因在於成本上升。本來該水是由小樽運至附近的岩內町的工場進行入樽包裝,但2年前該工場結業,代替的八雲町工場距離是原先的數倍,因為運送費用大升,讓赤字擴大。本來這些水是用市民交的水費來做,故此決定停售。

其實札幌市2004年開始也推出自家的瓶裝水,但已於2017年停售,原因是競爭對手多,經營上有困難。小樽市水道局淨水中心所長表示,雖然可惜但這是時代變化下必然的事,希望大家會繼續喝自來水。

 


【美食】日本藏壽司出現「免費壽司無限循環」現象每天合法吃霸王餐? (片)

【美食】日本出現「無限循環壽司霸王餐」?最大迴轉壽司品牌之一「藏壽司」最近在日本成為話題,因為在社交網絡出現大量「無限LOOP」「連續多日吃」的貼文,關鍵是每次都不用付錢,原因為何?

這是日本政府疫情補貼計劃「GoTo Eat」帶來的奇妙現象,這計劃只要用指定預約網站預約,吃完就能獲得回贈,吃1000円可回贈1000円的點數,下次再光顧就能當作現金使用,故此除了第一次外,只要控制好消費額,理論上可以不斷免費吃壽司!

例如影片中兩位女生吃了17碟壽司和一碗烏龍麵,總消費為2013円,二人用了「GoTo Eat」的2000円點數,再用樂天點數補回13円,就做到1毛錢都不用付而吃得飽飽。因為各餐廳的計劃實施方式不同,現時日本網上正出現大量「無限和食」「無限燒肉」的研究討論。

其實這制度本身是日本政府以市民會吃1000円以上為前提去制定,對用膳消費進行補貼,但因為沒有制定最低消費額,之前曾出現「吃200円拿1000円」的「鍊金術」玩法,雖然現時制度已改為回贈不會多於消費額,但聰明的消費者就發展出「無限循環」的新玩法。記者詢問負責計劃的農林水產省,對方以「制度上這樣做沒問題」作回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0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