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31:日本藏壽司出現每天合法吃霸王餐現象,人氣「小樽之水」因赤字擴大決定停售,《鬼滅之刃》熱潮帶動九州神社爆紅,大阪道頓堀蟹道樂巨蟹招牌復活,日光紅葉最漂亮時期直擊


Share



【社會】鐵道宅男為拍攝退役列車入侵車站月台被鐵道員追捕直擊 (片)

【社會】鐵道宅男為興趣以身試法現場直擊!10月25日,8年前引退的人氣觀光列車「小田急浪漫特快」舊款「RSE」正進行移送至「浪漫特快博物館」的過程,因為是這列車最後一次在真正鐵道上行駛,吸引很多鐵道粉絲在沿途守候拍攝,更有人不惜走到平交道上拍攝,導致3宗列車要緊急剎車的事件。

當中在小田急線的座間站,監控鏡頭拍到有3名粉絲入侵已關閉的車站月台,他們手持長鏡頭,急奔至可拍攝車尾的位置,然後快門連發。此時列車上的鐵道員發現他們,立即下車進行追截,一度撲倒其中一人,但結果也被他們逃走。同時間在相武台前站附近則有1名粉絲被警察逮捕。

 


【交通】新型新幹線「ALFA-X」試乘時速突破382公里將以札幌為目標 (片)

【交通】新型新幹線突破時速382公里!JR東日本的次世代新幹線型號「ALFA-X」於10月27日深夜進行試驗行走,邀請了傳媒上車感受。列車晚上11時38分從仙台站出發,到一之關站附近時速達382公里,遠超現時新幹線最高速的320公里。

記者體驗後表示雖然有少許搖晃,但乘搭的感覺和現時的新幹線差不多。「ALFA-X」將繼續每週2次在深夜的東北新幹線進行測試,將會挑戰時速400公里。第一階段試驗會至2022年,之後再進行第二階段,最終目標為2031年北海道新幹線伸延至札幌時投入服務。

 


【景點】絕景紅葉在北海道!南富良野及定山溪溫泉見頃現場 (片)

【景點】絕景紅葉在北海道!日本紅葉已經從北海道的山上移至山下,在大家熟悉的富良野附近的「南富良野町」,流經該處的金山湖及空知川出現了漂亮的紅葉,透過空拍可以看到水面形成漂亮的倒影,當中根室本線列車駛過鐵道橋跨越河流時更是必拍的畫面。

另一方面札幌附近的「定山溪溫泉」紅葉也見頃,那裡最有名的景點「二見吊橋」是很多當地紅葉風景照的取景地,無論是從橋上拍攝,還是拍橋與紅葉的共演,都很精彩。今年大家無法去日本欣賞紅葉,就先在網上以影片望梅止渴吧。

 


【美食】栃木縣豪華大閘蟹和牛拉麵大排長龍只為協助當地生產者 (片)

【美食】栃木縣以至極豪華拉麵大反擊!栃木縣因為成為全國好感度倒數第一縣份,當地人發奮圖強爭取人氣,當中宇都宮市一家拉麵店推出「美味禮贊 黄金的藻屑蟹拉麵」就成為熱話,10月26日開店前門口大排長龍,原因為何?

關鍵是「食材」,首先湯汁使用藻屑蟹,是和中國大閘蟹類似的品種,煮出非常鮮味的湯底,另外配料使用栃木和牛,盛餐的石板使用了當地名物「大谷石」,就是完全使用當地產物的「地拉麵」,雖然價格較貴要1600円,但客人吃過後都大讚美味。

店主表示出現這拉麵原因在於疫情,因為自肅讓很多宴會取消,市民也較少上街吃飯,故此高級食材滯銷。他很喜歡栃木縣,所以想幫助當地的生產者,用他們的食材來做拉麵,同時也希望作為拉麵店協助推廣栃木縣的魅力。當地和牛販賣促進會副會長表示和牛價格低了約三成,但知道有拉麵店使用時,讓他們也得到鼓勵。

該店的「美味禮贊 黄金的藻屑蟹拉麵」現時在秋冬期間每月數天限定推出,此外下個目標是使用栃木產的豚肉開發新拉麵,如果我此刻身處日本,會想現在就去吃呢!該店名為「らあめん厨房どる屋」,網上評分不錯,各位拉麵迷,有機會的話去吧。

 


【美食】尖沙咀 燒肉臻 店員燒烤技術好 清酒機水準大讚

我愛燒肉也愛日本酒,最近在尖沙咀的「燒肉臻」兩者皆滿足。肉本身有水準,有店員燒烤技術加持更進一步,必點香濃美味炭火雞。更精彩是清酒自動售賣機,是新潟那部的大幅改良版,大讚!內文除了食評,還有唎酒師解釋那部機能保持清酒新鮮的原因及重要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0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