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31:日本藏壽司出現每天合法吃霸王餐現象,人氣「小樽之水」因赤字擴大決定停售,《鬼滅之刃》熱潮帶動九州神社爆紅,大阪道頓堀蟹道樂巨蟹招牌復活,日光紅葉最漂亮時期直擊


Share



【交通】鹿兒島名物「花電車」即將消失!109歲車身老化小原祭後退役 (片)

【交通】鹿兒島名物「花電車」即將消失!鹿兒島每年秋天都會舉行祭典「小原祭」(おはら祭),鹿兒島市交通局自1979年起都會派出花電車「花2號」助興,車身完全被花包圍,晚上亮燈後非常明亮,有如路上的光球,成為當地秋天的一大特色。

然而該電車是1911年製造,現時已經109歲,因為車身老化,加上很難找到相關零件進行維修,故此鹿兒島市決定讓「花2號」在今年運行後就退役,之後會以其他車輛進行改裝代替。「花2號」現在至11月2日會每日在市內運行2次,11月3日祭典當天會在舞蹈巡遊路經的地點停車作裝飾。

 


【趣聞】花栗鼠變身狗狗!主人拋球牠衝前接住咬著帶回來超有趣 (片)

【趣聞】花栗鼠變身狗狗追球?1歲半的花栗鼠「ポロロ」擁有特別的生態,主人把球拋出去後,牠就會衝上前把球接住,之後用口咬住球帶回去給主人,非常有趣。網民回應說「牠前世一定是隻狗!」「這根本是狗吧」,當中關鍵是在轉蛋用的球中裝著牠喜愛的小吃,成功牠變身成狗的動力!該影片已經有超過107萬次觀看,你也來治癒一下吧。

 


【活動】白川鄉一年一度消防訓練居民認真操作水槍因去年曾發生火災 (片)

【活動】白川鄉發生災難?10月25日早上8時白川鄉警報聲響起,位於合掌屋附近的60台射水器齊齊射出高30公尺的水,目的是進行消防訓練,模擬當地發生火災時如何以這些消防水槍迅速滅火,以免這些世界遺產被燒燬。在平時看冬季點燈的展望台上,這天也聚集了很多遊客,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獨特風景。

因為去年11月白川鄉曾發生火災,兩棟小屋全燒(詳見下方內容),所以今年參與訓練的居民都以認真的眼神去操作水槍,他們都表示這是1年1度的大事。如果你明年選擇秋天去中部,也可以考慮去看看這罕見的風景呢,因為現在的白川鄉去看冬季點燈實在太麻煩了。

 


【交通】樂桃航空重開關西羽田成田飛台北航線因台灣疫情受控 (片)

【交通】日本台北航線復活!樂桃航空於10月25日重開關西至台北的航班,成為疫情爆發後,首家重啟關西出發國際定期航班的日系航空公司。樂桃於3月20日開始停飛所有國際線,事隔7個月終於重新投入服務,這天有15人乘搭,包括長期滯留在日本的台灣人。

樂桃表示重開原因是台灣的感染狀況受控制,加上來往日本之間的管制放寬。關西機場每星期三班來往台北,成田及羽田來往台北的航班亦已經再開,今後會因應各國的出入境限制而進一步擴大路線。相信各位台灣朋友應該會很高興,但對於香港人來說,相信仍然會繼續抱怨政府把關不力,讓市民無法出境……

 


【景點】東京讀賣樂園650萬級寶石燈飾華麗漂亮現場直擊 (片)

【景點】東京650萬級燈飾現場直擊!這是位於東京西南部的「讀賣樂園」,今年的冬季燈飾「Jewellumination」一如其名是以寶石為主,場地共分為12個區域,各以12個月的「誕生石」為主題。當中最吸引是「鑽石區」全長140公尺的「光之隧道」,非常華麗漂亮,此外在「月亮石區」有高達25公尺的大型燈飾。

另外還有噴水表演,在最高達15公尺的水幕上,以激光及火炎帶來充滿迫力的演出。「Jewellumination」現已展開,至2021年4月4日,如果櫻花季節可以去日本的話,不妨來這裡看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5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