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2話 (7.5分)


Share


美美醫生認錯人以後仍持續陷入「網戀」腦洞大開的小天地裡,為自己的失態行為做各種開脫,完全就是陷入戀愛的少女。尋找檸檬的過程荒唐又爆笑,但沒想到編劇那麼快就揭曉了檸檬的身份,「遙距戀愛」VS「普通戀愛」的三角戀走勢,實在讓人既喜又憂。此外波瑠的顏藝也是一大賣點。

作者:葉奶茶
收視:8.0%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美美(波瑠)醫生上回誤認護理師八木原(高橋優斗)是網戀對象檸檬,想當然耳爾當然不是。前輩富近(江口法子)與後輩八木原本想勸美美清醒,不過談戀愛的人自有各種理由把自己的作為合理化。

於是美美的「網戀」直接明朗化,同時也走向越陷越深的境地。原本還對檸檬有所保留,但卻自行開始各種小劇場、試圖搞曖昧,整個過程持續了五個月之久。

這樣想想檸檬對美美的感覺應該不差吧?但可能也未到喜歡,畢竟他對美美比較刻意曖昧的發言會先選擇許久不回應。

結果在這當下青林(松下洸平)竟約美美去吃飯,美美覺得不可思議又有點心花怒放,甚至調查他人對青林的評價。美美的行徑完美體現戀愛少女的各種胡思亂想,約定的餐廳竟然正好是八木原女友的店!

值得一提的是,八木原跟女友的互動雖然跟主線沒什麼關聯,但兩人的戀愛互動蠻好笑的!完全就是熱戀笨蛋的感覺(誇讚意味)。

不過到了下班時間,青林在電梯遇見女友紗織(川榮李奈)。感覺得出紗織相當直率,恨不得全世界知道兩人在一起的事實,不過青林卻是各種困擾甚至迴避。

感覺編劇想讓觀眾與美美都誤以為青林是渣男,筆者此時還沾沾自喜認為這麼快被點名的角色絕對不可能是「檸檬」,結果最終一個反轉,真是意想不到,編劇這一手玩得厲害!

滿心期待的美美看到兩人互動後頗為不悅,跑到頂樓決定不赴約。過程也可以知道青林對美美真的沒意思,一切都是為了幫同事五文字(間宮祥太郎)製造機會。但實在搞不懂為何他說話要這麼含糊,讓人誤會!

美美行為依然爆笑。除了忽然開始假裝運動,還追問對方對「檸檬」的感受是什麼,試圖推測青林是不是那個跟自己聊了五個月的檸檬。儘管內心一直希望青林不是檸檬,但發現真的不是的時候她又難免失望,戀愛的人心緒真的相當複雜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