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栃木縣豪華大閘蟹和牛拉麵大排長龍只為協助當地生產者 (片)


Share


【美食】栃木縣以至極豪華拉麵大反擊!栃木縣因為成為全國好感度倒數第一縣份,當地人發奮圖強爭取人氣,當中宇都宮市一家拉麵店推出「美味禮贊 黄金的藻屑蟹拉麵」就成為熱話,10月26日開店前門口大排長龍,原因為何?

關鍵是「食材」,首先湯汁使用藻屑蟹,是和中國大閘蟹類似的品種,煮出非常鮮味的湯底,另外配料使用栃木和牛,盛餐的石板使用了當地名物「大谷石」,就是完全使用當地產物的「地拉麵」,雖然價格較貴要1600円,但客人吃過後都大讚美味。

店主表示出現這拉麵原因在於疫情,因為自肅讓很多宴會取消,市民也較少上街吃飯,故此高級食材滯銷。他很喜歡栃木縣,所以想幫助當地的生產者,用他們的食材來做拉麵,同時也希望作為拉麵店協助推廣栃木縣的魅力。當地和牛販賣促進會副會長表示和牛價格低了約三成,但知道有拉麵店使用時,讓他們也得到鼓勵。

該店的「美味禮贊 黄金的藻屑蟹拉麵」現時在秋冬期間每月數天限定推出,此外下個目標是使用栃木產的豚肉開發新拉麵,如果我此刻身處日本,會想現在就去吃呢!該店名為「らあめん厨房どる屋」,網上評分不錯,各位拉麵迷,有機會的話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1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