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2話 (8.5分)


Share


精彩!故事圍繞主角伯朗在兩邊勢力之間猶疑,劇集再次以充足的舖排讓他反過來懷疑楓,角色心境變化刻劃細緻,引領到最後的攤牌對決,竟然出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計中計,雙重逆轉讓人看得緊張刺激,沒有智障角色個個都是高手讓你猜不透,水準遠超大部分推理懸疑日劇!加上每集最後衝擊的展開,追看度一流,希望會延續下去!

作者:劍心
收視:12.5%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承接上集矢神牧雄(池內萬作)被推下樓梯重傷,矢神楓(吉高由里子)立即趕到矢神家找不在場證據,那種事不關己到像偵探的行為的確讓人感到可疑,幸好觀眾的心聲劇集讓主角手島伯朗(妻夫木聰)反映出來,特別是楓本身也有可疑,讓第一集伯朗建立的「相信楓」想法又退回了一點。

接著是矢神勇磨(藤岡靛)主動出擊找伯朗吃飯,雖然他理論上是奸角,但他說的也是觀眾心聲,所以看起來又沒有那麼讓人討厭。而且他的攻心計不弱,利用伯朗和矢神明人(染谷將太)的特殊關係讓他陷入迷茫,我作為觀眾也覺得勇磨說的事也有一定可聽的價值呢。

護士蔭山元美(中村杏)每集出場機會不多,但看來是主角身邊的「智者」角色,偶然以一兩句點醒他。而且她也負責主角性幻想的部分,讓觀眾進一步覺得「伯朗這個渴求女性的中年處男被楓迷暈很正常」。值得一提的是經常打扮亮麗的中村杏今次的化妝明顯淡了很多,配合角色的需要。

勇磨與楓在飯局上的初次對碰,因為我們作為觀眾擁有「上帝視角」,所以看到他們的假意互相恭維覺得很有趣,更精彩是主角伯朗與我們分享同一視點,作為當事人他無奈的樣子就讓我們看得更投入。在有水準的推理懸疑劇,角色的內心變化描寫很重要,所以伯朗在此刻阻止勇磨偷楓的手機處理恰當,讓勇磨要再加入其他理據去說服他。

接著是科技登場,楓提出用GPS去追蹤勇磨的行蹤,此時伯朗又為觀眾說出心聲了:「你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的確楓的能力已經是偵探級,不是一句「為了明人不惜一切」可以解釋得到的水平,讓人起疑理所當然。最有趣是她去找伯朗安裝,我心想,讓別人替你做骯髒事留下指紋,妳還真有一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