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人氣「小樽之水」因赤字擴大決定停售原來真身只是自來水? (片)


Share


【飲品】人氣「小樽之水」決定停售。「小樽之水」15年前登場,除了包裝有小樽風景,也因為美味而全國聞名。不過其實內裡只是自來水,由小樽市水道局發售,關鍵在於水源來自當地朝里川的上流,那裡有廣闊的森林,含豐富礦物質,曾於2008年創下15萬支的銷量。

現時「小樽之水」只剩下1萬支庫存,賣完就不再有,原因在於成本上升。本來該水是由小樽運至附近的岩內町的工場進行入樽包裝,但2年前該工場結業,代替的八雲町工場距離是原先的數倍,因為運送費用大升,讓赤字擴大。本來這些水是用市民交的水費來做,故此決定停售。

其實札幌市2004年開始也推出自家的瓶裝水,但已於2017年停售,原因是競爭對手多,經營上有困難。小樽市水道局淨水中心所長表示,雖然可惜但這是時代變化下必然的事,希望大家會繼續喝自來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66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