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抗疫非接觸壽司店登場自動販賣機不用手指只需用腳 (片)


Share


【社會】非接觸壽司店腳踏自販機抗疫!日本疫情反覆,為了減低感染風險,各行各業紛紛推出非接觸的新方式,例如大型連鎖迴轉壽司「藏壽司」於10月16日在日本橋店推出新服務,進店時預約機不用觸碰畫面,手指懸空也可以,就座後掃瞄QR碼就能用自己的手機開始點菜。

之後就像一般的迴轉壽司那樣自選壽司,座位有AI鏡頭,記錄你吃了多少碟,結帳時不需和店員接觸,讓機器掃瞄手機上的條碼就可以,畫面亦是不用觸碰,由進店到離開可以和店員零接觸。藏壽司公關表示現以全國462家分店全部改為非接觸為目標,除了抗疫也能減省人手。

另一方面日本的KFC也開始了儲物櫃取食物的新模式,在網上點好菜好,到分店輸入密碼,就能打開櫃門取得美食,減低和店員接觸的機會。更有趣是DyDo新推出的「腳踏自販機」,選飲品不用手指按鈕,改為用腳踏上相應的號碼,加上電子貨幣付款,及用腳打開取飲品的門,整個過程身體和機器零接觸。你覺得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2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