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1話 (8.0分)


Share


二人去姨丈兼岩憲三(小日向文世)作客,與矢神家的氣氛完全相反,也許是用來作出比對?從中帶出伯朗的一些過去,同時楓的完美表現,似乎是在暗暗拉攏兼岩家支持她,然而她的一個行動讓伯朗起疑,更直接質問她,楓以一滴眼淚回應。

伯朗的想法相信是很多觀眾包括我心中所想,因為他說出來,我們會和伯朗連成同一陣線,好像和他身同感受。有這程度懷疑的伯朗如果也相信楓,故事的說服力就會大大提升。這正是近年很多推理懸疑劇都欠缺,主角內心和價值觀改變的過程描寫,東野加TBS,為大家示範這類情節應該怎樣拍。

楓決定一個人前往矢神家,在全部人都懷疑她來騙遺產之時,她仍然以堅定的眼神說出代理失蹤丈夫矢神明人(染谷將太)的指示,還正面挑戰在場眾人懷疑他們不合理地動用遺產。不知這些指示是真是假,但她的確藝高人膽大,她不是天真的傻瓜,就是計算好每一步及對方反應的高手。

讓伯朗決定入局的關鍵,表面上是姨姨兼岩順子(坂井真紀)的助攻,但背後是楓的一連串「以退為進」計謀。自行向兼岩夫婦爆出測試他們的想法,加上自己之前的好表現,成功贏得他們的同情及支持。接著再以言語向伯朗進攻,不是請他來幫忙,而是反過來暗示自己有危險,如果出了什麼事希望讓他來繼承自己的遺志。利用男性會保護女性的天性,引導伯朗主動幫忙,高招。

伯朗趕到矢神家,救了被困在地下室的楓,佈局就此完成,他被楓徹底收服合情合理!首先是因為地下室也是他過去曾被勇磨所困的地方,伯朗會覺得楓和自己是相似的受害者。然後就是他回憶起當日在矢神家的待遇,覺得楓現時所受的和當日母親一樣,那時他未能保護母親,現在自然地會激發他不想楓遭受相同結局的想法,再加上矢神家眾人的醜惡嘴臉,伯朗爆發了!

在主角發表對抗宣言完全入局之時,背後還有「到底楓有多真多假」的疑惑。無可否認她讓伯朗變成伙伴的佈局天衣無縫,但為什麼她要找上伯朗?她肯定有隱瞞一些真相,但有多少?是她自己禁錮了丈夫然後策劃陰謀,還是她根本不是明人的妻子?

最後她表明是矢神牧雄(池內萬作)出手困她在地下室,於是引他出來質問,然而牧雄來到時卻被人推下電梯,會是誰做的?楓應該不夠力量推他,她也應該不會傻到親自出手,但會是她安排的人,還是矢神家另外有人行動?另外她特意讓伯朗在現場是有什麼目的?首集故事成功帶出很高的懸疑度,讓人有興趣追看下去,我也覺得很值得寫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