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波瑠、松下洸平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波瑠表示自己和主角有很多共通點,包括年齡相同,喜歡一個人舒適的生活,在戀愛上並不努力等,不過看到自己不行的地方時感到討厭,所以很期待今次的演出。當年她演《世界最難的戀愛》是在大阪拍完晨間劇後回到東京的首部作品,該劇有很多值得信賴的團隊成員,能再合作十分高興。希望今次這劇能讓觀眾和主角一起煩惱又哭又笑,從而在戀愛踏出新一步。

劇集早前公開正式海報,可以看到穿上小背心的波瑠躺在床上拿著手機在看,似乎在等待不知道樣子和名字的人回信。旁邊則有大量SNS標籤,包括「#西暦2020年」「#世界は変わってしまった」「#デートもダメ」「#ハグだってムリ」「#キスなんか絶対濃密だし」等。另外在官方網站有另一張海報,同樣的衣裝同樣的場景,只是波瑠由躺著變成俯臥,以較為興奮的樣子在查看手機。

劍心評論

今年全球的關鍵字首推「新冠肺炎」,日劇一直都是以反映現實見稱,在疫情中各電視台都進行遙距劇集拍攝,雖然是有新意,但畢竟製作很受限制,出來效果不算很理想。今次這部可說是真真正正首部「疫情日劇」,只是看預告片人人戴口罩就知道,相信劇中關於抗疫自肅的內容,不只是日本人,香港人台灣人都會很有共鳴,是一大賣點。

就算不看疫情元素,這劇也有相當吸引力,因為是《今天不上班》《世界最難的戀愛》同一幕後班底走相同路線的作品,以上兩部都拍得有水準收視不錯,描寫工作能力強的「愛情弱者」能讓不少日本女性投入(香港的工作女性更加適合),雖然編劇從金子茂樹換成水橋文美江,但她的往績不錯,又有豐富的女性劇經驗,值得信賴。

波瑠當女主角相當適合,她自《阿淺來了》走紅後,所演角色不是工作出色就是戀愛受挫,的確以她較為強勢的外型來看非常配合,我私下更覺得她是最似「港女」的日劇女星(笑),完全不擔心她的水準,有力競逐本季最佳女主角。幾位「戀愛疑犯」各有特色,間宮祥太朗、及川光博、渡邊大都是日劇迷見慣的臉,相反另外兩位需要多點關注。

松下洸平過去主打音樂及舞台劇,日劇多是客串的角色,例如上季《MIU404》就只在第2話登場,今次他位處演員列表的第2位,是首度在黃金檔連續劇擔當重要角色,因為對他認識不多,需要多加觀望。髙橋優斗是傑尼斯Jr.成員,今次是他首次在黃金檔作常規演出,會是男版的花瓶,還是會有一定的發揮?

無論如何,此劇的焦點和篇幅肯定會落在波瑠身上,幾位男角相比之下發揮較為有限,考慮到她的適合度,考慮到幕後班底值得信賴,再加上今年最熱門的疫情元素,此劇未必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應該能做到穩中求勝。NTV水10近年成績不太好,我期待此作能夠帶來反攻的機會。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遙距戀愛》首支預告片

《#遙距戀愛》第1話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2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