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疫情改變奈良鹿群生態!遊客餵飼仙貝卻不吃原因查明 (片)


Share


【社會】疫情改變奈良鹿群生態!在奈良鹿群圍著遊客爭吃仙貝是常見的光景,但最近情況出現大變,有遊客表示拿著仙貝餵鹿,試過很多隻都不肯吃,電視台的鏡頭也拍到了多隻鹿嗅了仙貝兩下就把頭轉開不吃的光景,到底牠們出現了什麼改變?

在東大寺南大門附近,記者追蹤一頭不吃仙貝的鹿,來到一片草原時發現有一大群鹿在吃草,到了晚上鹿群就走到奈良公園的森林地帶,從鏡頭下可以看到大量反光的雙眼,有如野生的狀態。

北海道大學保全生態學助教立澤史郎與奈良之鹿愛護會合作前來調查,他表示疫情前公園的空地有很多鹿,但春天之後越來越多鹿回到森林,主要是因為遊客減少沒有人餵飼仙貝,鹿群因此對自然的食物產生興趣,漸漸回復其野生的本性。助教表示調查發現鹿對人類給與食物的倚賴減少,希望大家和鹿保持距離,不要給牠們必要以上的食物。

雖然鹿回復本性是好事,不過這樣下去,賣仙貝的店恐怕不是要轉營就是要結束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2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