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妻夫木聰、吉高由里子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危險維納斯》由著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於2016年推出的作品改編,這也是妻夫木聰16年來首度主演TBS日9連續劇,更是TBS日9自《新參者》後10年來首度改編東野圭吾的作品。

妻夫木聰表示距離上次演出TBS日劇已經有16年,自己也感到驚訝,會以不輸16年前的自己,盡力體現時40歲的能力。他很久以前已經有追看東野圭吾的小說,對於今次能演主角感到很光榮,會好好表現伯朗對於是否相信突然出現的謎之美女及被她翻弄的糾結。劇集會把東野原作的魅力原原本本地每週送上,希望有像自己小時候會急急回家看最新一集的興奮感,也為疫情中長留在家的觀眾帶來一點幫助。

吉高由里子表示和妻夫木的共演會是節奏良好的會話劇,在此之中十分期待二人的距離會拉近到什麼地步。劇中的楓比原作稍為增加人情味,有強勢的部分,也有膽怯的時候,擁有很多不同的表情,所以會以快慢自在的方式去演。另一方面角色有謎之部分,希望觀眾和伯朗一樣,在覺得她奇怪與不奇怪之間動搖。

藤岡靛表示今次是首次演出東野圭吾的作品,對此十分期待,他的角色一直看不起伯朗及針對他,是主角面前的高大牆壁,二人之間產生的問題和衝突會是注目的地方。雖然這是他與妻夫木聰初次共演,但因為大家是同年,相信在演技以外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談。隨著每集發展,漸漸登場的人物會讓彼此的關係變得更複雜深入,各自的想法會變得怎樣,會成為每星期都值得期待的展開。

染谷將太說故事以他演的明人失蹤開始,故此是個被謎團包圍的人物。他和妻夫木的角色雖然是兄弟,但關係很複雜,然而多個角色的複雜關係正是本作的看點。這是他首次和妻夫木有面對面的對手戲,十分期待自己會變成怎樣,及會有什麼有趣的反應。與吉高也是第一次共演,對她有能放出預期不能力量的印象,會與她成為怎樣的夫婦還是未知之數。

劇集將推出原創外傳劇《安全維納斯》(安全なビーナス),由身兼聲優歌手演員的蒼井翔太主演。他演的Jerry是酒吧「Venus」的店主及調酒師,不會在本篇登場,會以漂亮的外表及柔軟的應對能力,以美味的雞尾酒讓帶著煩惱到訪的客人在不知不覺間透露心聲。

在這家「Venus」會有本篇中的角色作為客人登場,包括矢神家執事君津光(結木滉星),主角伯朗的獸醫助手蔭山元美(中村杏),明人的表妹支倉百合華(堀田真由),矢神家當家専屬護士永峰杏梨(福田麻貴)等,他們將在酒吧爆出本篇不會提及的故事內幕。

劍心評論

這劇最大的賣點是東野圭吾復活!十多年前他的《神探伽利略》《新參者》系列引爆熱潮,可說是近年「一窩蜂改編同一作者小說」的領軍人物,之後換成池井戶潤及湊佳苗等,東野的作品也漸漸淡出黃金檔,對上一部已經是2013年的《神探伽利略2》,期間只能在SP劇、WOWOW、電影等出現。

今次東野的回歸,很明顯是因為懸疑劇的復活,《輪到你》《忒修斯之船》取得好收視後,電視台自然會想起在這方面的名家東野,加上TBS本身曾全力打造《新參者》,而且有相當好的水準和成績,再度改編也是理所當然,相信觀眾他的作品也能重新找到新鮮感。

另一久別復活的是妻夫木聰,在電影發展遠勝日劇的他,這麼多年來黃金檔連續劇主演只有三次,對上一次已是2014年的《年輕人們》,新鮮感可能更勝東野。本來他的演技就屬於超班,加上他一直以來保持柔弱好男人的形象,與今次被謎之美女耍弄的主角非常配合,TBS可說是找來一張好牌。

作為《半澤2》的下檔,作為近年日劇成績冠絕各台的TBS,配角實力當然強橫,從吉高由里子從主角降格為首席配角,就知道TBS的叫座力有多強,她本身也有演過魔性十足的角色,和妻夫木外表氣場亦相配,作為「危險女神」有足夠的說服力。兩大男配角藤岡靛及染谷將太,一個以外表吸引女觀眾,一個有性格有演技,簡直是豪華大包圍,單看這四人已經足夠吸引,還未計一大班有實力的綠葉。

東野的故事不會差,編劇黑岩勉雖然上季《默默奉獻的灰姑娘》水準難以直視,但他過去在推理懸疑劇有相當多的實績,相信也不會有太多問題。個人覺得只是爭產題材不怎麼吸引,如果能在頭一兩集向觀眾展示出水準,就有機會像近期的懸疑劇那樣,帶動追看潮,收視越來越好!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危險維納斯》30秒預告片

《危險維納斯》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