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少女》柴崎幸、坂口健太郎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柴崎幸在《〇〇妻》5年後首度主演民放劇,她表示今次演的今村望美作為35歲的少女,和自己本身很不同,對於演出相當期待。看了1集的劇本已經被當中的自然及感情動搖,對於望美本身及她身邊的人會變得怎樣,每次收到劇本時都會很興奮地期待著。

遊川和彥則表示為了回應柴崎幸帶著勇氣和覺悟挑戰如此困難的35歲少女角色,會全心全力寫好這個故事。製作人和《〇〇妻》一樣是大平太,他就說這劇的關鍵字是「35歲,25年,10歲」,是一部以厲害的速度成長的人間物語。

這是坂口健太郎首次和柴崎幸共演,也是他首次演出遊川和彥的作品。他表示知道可以第一次和遊川及柴崎合作時已經非常期待。最初收到劇本及閱讀時有著高揚感,在望美四周出現不同的事件,他作為結人看守著她的時候,亦想被她注意到,期待能和她一起成長。

這是田中哲司首次演出遊川和彥的作品,他表示在有趣的內容中,能適當地向大家發出很多「如果是你會怎樣做?」的疑問,是一個出色的故事,在看劇本時也多次想到自己會怎樣,從中記起大家不知不覺忘記了的重要東西,對觀眾以至對他來說可能會喚醒什麼,值得期待。

這是鈴木保奈美首次參演遊川和彥的作品,她表示十分喜歡他寫的劇集,對於收到邀請感到非常高興。觀看和演出很不同,在現場不容易,但十分感激有讓她鍛鍊自己的場所。這是她首次與柴崎幸共演,對方演的角色很困難,但不會懷疑她,相信她會出色地演好,能在最近距離看到她的演出感到幸運。她亦會與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在這個分離的家族迎接再生的結局。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並首度公開劇照。該劇是於9月上旬於關東近郊的錄影廠展開拍攝,首個場面是主角望美經過25年的昏迷後醒來,內心仍然是10歲的她透過病房的窗看到自己35歲的樣子,忍不住閉起雙眼。同日也拍攝了她睡在病床上及醒來的場景,當中演她家人的鈴木保奈美、橋本愛、田中哲司都逐一投入拍攝。另外有一張花絮照,是柴崎在病床上拿著劇本的樣子。

劍心評論

遊川和彥是極少數有強烈個人風格的同時仍能保持一定商業成功的編劇,特別是看到野島伸司及坂元裕二越走越偏,無視主流觀眾下收視慘敗要退出黃金檔,更覺得遊川的出色。以女性為主角,以獨特手法描寫深入題材,是他的拿手好戲,他近年的作品我差不多全看,當中有好有一般,唯一一部覺得失敗的是《○○妻》。

問題來了,今次這部正是《○○妻》的女主角和幕後班底再集結之作,讓我一開始就很擔心會否案件重演,不過隨著了解設定,這擔心減低了不少。《○○妻》是開始時太多謎團,後段核心部分有點脫離現實,導致看到一頭霧水難以投入和喜歡,今次的設定雖然震撼又矛盾,卻是大家很容易明白的東西,感覺好得多。

於是成敗關鍵轉到女主角身上,柴崎幸雖然演技不錯又有豐富經驗,更曾與遊川合作,但今次這角色實在是頂級難度,只有頂級演技才能駕馭及演得好,做得到的話,本季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非她莫屬,不行的話,整部劇集可說是不用看,我想這可能是柴崎幸演藝人生中的最大挑戰。

其他配角有相當實力,橋本愛本身演技以同齡演員來說屬超班,加上上次已在《同期的櫻》演過遊川的作品,今次演主角妹妹相信沒有問題。田中哲司及鈴木保奈美雖然是首次參與遊川組,但他們本身演技夠班,而且與角色配合度高不擔心。最有懸念是坂口健太郎,他與柴崎幸相差10歲,但今次演同齡角色還是初戀情人,說服力有點弱,而且他本身算不上演技出色,有點擔心被比下去。

如果以食物作比喻,今次遊川是準備了極難處理的食材,打算做出與別不同的菜色,成功的話會成為經典,失敗就會非常難吃,你會賭他贏或輸?因為我有當年看《○○妻》及寫劇評的陰影,所以大概是7:3之比吧。作為獵奇我也會看看這菜做得怎樣的。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35歲的少女》30秒預告片

《35歲的少女》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5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