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0:日本無標籤瓶裝飲品銷量倍升,日本高速公路超貼近危駕撞車直擊,京都金閣寺18年來首度大修,東京旅遊補貼解禁大阪人頭湧湧,USJ瑪利歐新園區決定明春開業


Share



【趣味】小貓等主人回來後跳起抓其褲管不讓他走超可愛治癒 (片)

【趣味】超可愛小貓治癒世界!這是觀眾向電視台投稿的動物片段,先看到兩隻小白貓在門前等待,接著主人回來,小貓對著他可愛地叫,主人站著不動之時,小貓就跳起抓著其褲管,一隻兩隻三隻,可愛到讓你無法直視!主人走開時小貓就跟著他繼續抓褲子,好像在說「什麼地方都不要去」!相信所有愛貓的朋友,都會抵抗不了這段影片呢。

 


【活動】大阪新玩法騎水上自行車!輕鬆方便從水上看不一樣的城市 (片)

【活動】大阪新玩法騎水上自行車!大阪因為市內河流交錯被稱為「水都」,要在水上感受大阪除了遊船,現在有了新的方式,就是水上自行車!關西電視台派出攝影師帶同新推出的運動相機「GoPro HERO9 Black」(難道是置入式行銷?),為這項10月新推出的活動進行拍攝。

可以看到操作方法和普通自行車一樣,都是腳踏前進用手把轉方向,只是車輪變成螺旋槳,本體以兩支浮條承載很穩定,不懂踏自行車的人也可以玩。現場有教練作出指導及導賞,圍繞中之島走一圈,途中經過多條橋樑包括阪神高速,以不一樣的角度感受大阪。

攝影師表示玩完感覺很好,有參加的當地人則說雖然是見慣的風景但從水上看就是看起來不同,而且還是獨佔實在很好。這活動名為「以水上自行車作水上散步!」,星期四至日及假期舉行,每日四節由10:30至16:00,每節1小時,費用為平日每人4000,假日5000円,還有可以2人共乘。我下次去大阪就會帶同GoPro去玩,你呢?

 


【交通】哆啦A夢電車東京登場!座位有四次元口袋車門變成隨意門 (片)

【交通】哆啦A夢電車登場!10月8日西武鐵道在東京首度公開名為「DORAEMON-GO!」的電車,這是《哆啦A夢》漫畫連載50周年記念的一部分,以30000系電車改裝而成,車身以哆啦A夢的藍色為主色,車頭及部分車門有著哆啦A夢的臉。

當中最有趣是部分座位的背部有哆啦A夢的「四次元口袋」,車廂之間的門變成「隨意門」,此外還可以看到一些秘密道具,當然車內有很多橫幅宣傳即將上映的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2》。這列車由現在起將以西武新宿線為中心差不多每天都行走,不知我們有沒有機會乘搭?

 


【甜點】京都近郊兩大自然甜點咖啡店直擊!京都北山 VS CLUB HARIE (片)

【甜點】京都超大型甜點咖啡店開業直擊!「京都北山 MALEBRANCHE」是不少人喜歡的京都甜點品牌,包括我,也是伴手禮的名牌,10月2日該品牌在京都山科開設了「MALEBRANCHE 浪漫之森」甜點咖啡店及工房,帶大家去現場直擊!

該店面積達2200平方公尺是本店的5倍大,開業當天門口出現超長人龍,絕大部分都是女性,店內有約20種甜點,有在草地旁享用的自然空間,另外也可以透過大面積玻璃看甜點師如何製作菓子,還有甜點教室。新店主打「蒙布朗牛角包」,招牌商品「茶之菓」也改為印上該店標記,當店限定,可說是甜點控必去之地!

同類郊外大型甜點主題店附近有另一家,「CLUB HARIE」是關西年輪蛋糕的名牌,因為我很喜歡,曾特意去其彥根的咖啡店「美濠之舍」,該品牌2016年在起家的近江八幡開設「La Collina」,外表看起來是很大的草屋,面積有3個甲子園球場那麼大。

該店限定的甜點包括「生銅鑼燒」及現烤的「吉士達蛋糕」是必點之選,雖然位處較偏僻但客人眾多,還有不少來自其他縣。有客人表示前來目標是吃甜點的同時享受大自然治癒感。該店在2019年有332萬人到訪,是近江八幡遊客的60%,可說是該市的首選旅遊熱點。喜歡甜點的朋友,有機會重遊關西時去吧!

 


【社會】桂小五郎逃避新選組追殺所居京都「幾松」因疫情決定結業 (片)

【社會】疫情再消滅名食店!京都鴨川旁的料亭「幾松」位於超過200年歷史的建築物內,幕末時代維新三傑之一的桂小五郎在被新選組追殺之時,和藝妓戀人幾松躲藏在這裡,最後二人成為夫婦,於是料亭就使用這段亂世之戀女主角的名字,也因為這段逸話,讓「幾松」成為國內外知名的老店,建築物本身也被日本政府認證為有形文化財產。

該店提供京都傳統有藝妓提供服務的宴會,在夏天也以河邊的「納涼床」而聞名,然而該店的關係者表示,因為疫情生意大減,已決定在短期內結業。當地人知道消息後,表示有知名度的店都要消失感到可惜,如此老店這樣簡單地就因為疫情而閉店實在意外,也有人認為這建築物就算不做料亭也可以其他方式活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5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