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獻的灰姑娘》第10話(7.0分) + 第11話(6.5分) + 總評(6.5分)


Share


最後兩集以瀨野絕症為主軸,闡述藥劑師之間的羈絆,同時解開瀨野心結,可惜到最後故事像快轉,毫無鋪陳的支線同時發展,主線又不痛不癢收尾倉促,作為結尾力道真的很弱。整體而言本劇由頭到尾問題始終如一,主角讓人厭煩,配角塑造平面,解決問題靠加班,帶不出藥劑師的重要之處,只能期望石原里美婚後會更慎選劇本。

作者:葉奶茶
收視:9.2%, 9.7%


劇 名: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7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荒井ママレ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田中亮、相澤秀幸
監 製:野田悠介

音 樂:信澤宣明
主題歌:DREAMS COME TRUE「YES AND N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葵綠 — 石原里美 主演
相原胡桃 — 西野七瀨
小野塚綾 — 成田凌
刈谷奈緒子 — 櫻井雪
羽倉龍之介 — 井之脇海
工藤虹子 — 金澤美穗
販田聰子 — 真矢美季
荒神寛治 — DENDEN
七尾拓 — 池田鐵洋
辰川秀三 — 迫田孝也
瀨野章吾 — 田中圭


瀨野(田中圭)罹患與母親相同的病,上集終於在葵綠(石原里美)勸說下決定積極治療,但顯然服藥過程相當痛苦,他因為不想令眾人擔心,裝得若無其事。

同時同病房有另一位患者丸岡一(近藤公園),身為漫畫家的他對於醫藥費相當在意,這次換相原(西野七瀨)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算是看到相原的成長。不過實在太好預料又太過複製葵綠,情節的安排難免讓觀眾感到有些刻意,情感鋪陳上就不那麼感動了。

七尾拓(池田鐵洋)建議葵綠可以使用臨床試驗藥物,不過她必須承擔所有責任。透過後續七尾與販田部長(真矢美季)的對話,可以發現七尾不是純粹的惡,對於當年瀨野母親的憾事他也相當難受,他內心對於醫療也一直默默奉獻著。不過這個角色的塑造與轉折實在太過常見,毫無驚喜感。

葵綠建議瀨野使用臨床試驗藥物,但他因為母親的關係相當排斥,讓她相當受挫;同時葵綠身上背負太多業務與壓力,終於在藥劑室崩潰,於是藥劑師同仁們一齊趕來協助(加班?),本應是蠻感人的,但筆者一直有大家一起加班來解決問題的荒謬感。

最終瀨野同意使用臨床試驗藥物,卻在用藥當日消失,葵綠到瀨野母親墓前找尋。從兩人談話可以發現瀨野對於當年母親臨走前的狀態難以忘懷,儘管外表看似淡定,其實他對自己的病況還是充滿不安。

對話中也可以發現原來葵綠當年妹妹離世時,陪伴著她、影響著她的藥劑師正是瀨野的母親;瀨野指導葵綠,而如今換葵綠作為瀨野的藥劑師,這循環倒是頗為動人。

最終瀨野接受臨床治療。畫面跳轉到後續的故事,小野塚(成田凌)終於成為藥劑室的一員,心春(穗志萌香)也到藥劑室實習準備成為藥劑師。當他們詢問瀨野跟葵綠,大家用一種冷淡語調說:「他們已經不在這裡了。」感覺是要為下一集做震撼伏筆,但依筆者的想法,覺得一定是雷聲大雨點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8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