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韓國盜取36種日本研發蔬果品種網上發售農水省急求對策 (片)


Share


【社會】中國韓國偷賣日本蔬果品種政府求對策!日本農林水產省對中國及韓國網絡發售的種子及樹苗進行調查,發現有約36個日本開發的品種在沒經許可下販賣,包括草莓的「紅臉頰」及蕃薯的「紅春香」等。問題是現時法律不能阻止把這些種子及樹苗帶到國外,日本的開發者沒有在中國及韓國進行品種登記的話,就不能阻止發售。為此農水省正急於尋求法例方面的修正。

其實中國韓國盜取日本農業研發成果已經有相當長時間,例如大家熟悉的「香印」葡萄是2006年在日本開發登記,但因為沒有在韓國登記,所以在當地栽培並不違法,結果以日本1/3的價格向海外輸出,對日本造成數百億円的損失。如果大家重視知識產權的話,請不要買中國韓國產的日本品種水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7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